上海:受裁员影响想进外企今年更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学毕业、外语6级,流利的口语,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这是记者在日前举行的外企招聘会上随处可以看到的招聘岗位要求。据了解,一些在华外企受国际市场波动影响,开始谨慎招人甚至裁员,人才“门槛”普遍提高,外企薪资增幅明显放缓。

    前来招聘的欧洲某跨国公司设在上海外高桥的一家光电子企业,由于国际市场需求减少,去年裁减了一半的部门经理和主管工程师。此次招聘人才时,“大学毕业、外语良好”成为进入外企的基本条件,有一定工作经验和专长则成为优先条件。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招聘的大多数岗位要求都挺高的,本科学历,外语流利成了必备的条件,大多数单位要求应聘者有3-5年左右的相关工作经验,招聘应届生的单位更是屈指可数。

    另外,频频跳槽也被外企所不看中。一位外企招聘主管说,短时间内频频跳槽的人他们一般不看好,大学毕业生或已工作数年的其他人才,对自己应有一个中长期规划,为成为某一行业的高级人才尝试做多种相关的工作,而只为了薪水报酬选择就业地点和单位,甚至为此频繁跳槽,这种职业选择,多而乱,是没有含金量的经历。

    外企由于种种原因招聘门槛提高,因此,上海的各类人才,包括应届大学毕业生,择业眼光可以更宽一些、更远一点。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专门邀请了外地的15家外服公司前来招聘,而据记者在现场观察,武汉、无锡等地的招聘摊位前门可罗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