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过敏怎么办(孕妇脸部过敏快速消除)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在怀孕前皮肤状态还算不错的,属于正常偏油一点。可是,自打怀孕之后,脸上的皮肤受到孕激素的影响,变得红而起很多小颗粒,又加上双胞胎的原因,孕激素比单胎高很多,皮肤变得非常油,几个小时出便冒出几颗白色闭口,毛孔堵塞严重。原本以为孕期可以一样美美的,梦想彻底破裂了,出门都带口罩了!真的惨不忍睹(上图吓吓大家)

孕期脸部皮肤过敏如何缓解

那么,怀孕你的脸部皮肤可能会有什么样的皮肤问题呢?

  • 肤色变黑

  • 出现斑点和痤疮

  • 破裂的红色静脉

  • 敏感而瘙痒的皮肤

虽然说这些症状都会在你生完宝宝后几周内消失,可是爱美的宝妈们总是想尽办法希望能缓解它。

我们该怎样才能缓解这些皮肤问题呢?(翻译自http://www.whattoexpect.com/pregnancy)

  • 做好清洁工作。试用温和的无皂配方的洗面乳每天两次清洁皮肤,确保彻底按摩和冲洗,特别是在发际线,鼻翼两侧,和下颚周围,毛孔容易堵塞。

  • 不要试图用磨砂的方式去掉皮疹。这不仅是因为你正处于怀孕中皮肤非常敏感,而且是因为过度地清洁磨砂会使得你的皮肤表面的保护油被清除,从而加重脸部的红色静脉血丝。

  • 不要挤压脸上的粉刺,因为这样只会让这些皮疹更加顽固并且有可能留下印记。

  • 加强保湿。虽然这时候宝妈的皮肤比平时要油,但是使用无油配方的保湿乳液乳霜可以帮助减少外界对皮肤的刺激。

  • 购买护肤品,化妆品,以及洗发用品的时候要看清楚,尽量找无油配方或者是标记为无粉刺配方的产品。

  • 注意防晒。很多可以治疗痤疮的产品其实在孕期都是可以使用的,但是这些产品更容易使得你皮肤因晒太阳而灼伤,而且还容易加深孕妇斑。所以,只要外出都要涂上至少SPF15的无油防晒霜。

  • 保证维他命A的摄入,它可以有助于皮肤健康。你可以从牛奶,鱼,鸡蛋和胡萝卜里面摄取到。但是,注意,避免直接服用维他命A的营养品,因为过量的维他命A已经被证实会导致胎儿有出生缺陷。

  • 注意饮食,每天至少8杯水,减少糖分和精粮摄入,避免吃油炸和高脂肪的食物。吃牛油果,各类坚果,以及鲑鱼,还有各色蔬菜水果,都是有助于皮肤健康的。

我现在皮肤已经好些了,不能说全好,但是至少没有那么红和那么油了。亲测了几款产品,分享给大家(平台不给我上传照片)。

  1. 雅漾

    记得大学的时候皮肤曾经做了试验田而严重过敏,那时候就是用雅漾完整的两套之后皮肤好了。怀孕了也想到用它,很天然的产品。洗面乳是无皂基的,但是有点辣眼睛。活泉喷雾大家都很熟悉了,很温和,可以镇定肌肤。乳液水水的挺舒服的。保湿面膜有点厚重,按照建议是用完免洗,有点毛孔堵塞。防晒很温和,但是应该是有油的。

  2. 悦木之源

    爱上悦木之源是从蘑菇水开始的。后来还买了它的同系列洗面乳和脸部精华。感觉镇定消炎的效果很好,就是价格比较贵。

  3. Fresh

    一直用它家的玫瑰面膜,补水效果很好。后来看国外文章说豆奶配方的洗面乳对缓解孕期皮肤问题有效果,就买了它家的豆奶洗面乳。味道很淡,有点清香,很温和很舒服,清洁也干净。两百多人民币一支。

  4. 丝塔芙

    非常平价的温和的无泡型洗面乳,一大瓶可以用很久。清洁力度一般,无功无过,胜在性价比很高。

  5. Mum To Be

    澳洲的朋友推荐的小众品牌。洗面乳适合干手干脸涂抹,慢慢加入水去乳化,有一定的卸妆功能,亲测了可以卸底妆和唇膏。很温和,不辣眼睛,清洁能力比丝塔芙强,无泡,洗后没有紧绷感,没有香味,总体不错。喷雾很清爽,青柠和玫瑰精华。特别喜欢水漾海藻精华露,质地没有雅漾的水,但是很好吸收,一推就水化,特别是和油性的敏感肌服使用。

我现在怀孕快19周了,发一张如今的皮肤状态给大家看看,希望大家的孕期皮肤问题也可以得到缓解。

孕期脸部皮肤过敏如何缓解

孕期脸部皮肤过敏如何缓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