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画翅膀(帅气的翅膀怎么画)

80酷酷网    80kuku.com

神爱世人,世界上最幽深的黑暗也无法击溃它的荣光。翅膀很难画?把握不了要领?今天匠人绘自习室特邀基础班助教小溪劳斯,手把手教你超级详细绘制教程~

匠人绘教程 | 动漫大翅膀教程

确定剪影阶段

STEP.1 确定剪影阶段

画出一个翅膀的剪影,并铺上大块的颜色。画画之前要先找参考并仔细分析哦~这里参考了右边的图片,右侧翅膀展开,羽毛产生透光,呈现出偏橙偏饱和的亮色,翅膀上方边缘是一个来自上方光源的强烈的边光。左边的翅膀没有产生透光,亮暗都由上方的天光产生,所以暗部相对右边的翅膀会更偏冷。

STEP.2 区分羽毛层次阶段

使用套索工具大概分出羽毛的层次。右侧翅膀层次间会有少量透光,左侧翅膀则会有投影。翅膀上半部分的羽毛较短较密,下半部分则较长较稀疏。

匠人绘教程 | 动漫大翅膀教程

为右侧翅膀添加羽毛阶段

STEP.3 为右侧翅膀添加羽毛阶段

开始右侧羽毛的第一层刻画,刻画之前我们再来仔细康康真实的羽毛是什么样子~

首先我们可以清晰发现,整个翅膀的羽毛可以分为两个层次,上半部分的羽毛层次多且比较细软、杂乱《红色线内),越到下半部分羽毛的排列就越规整(蓝色线内)。而由于羽毛之间的相互堆叠,在背对光源时产生的透光会呈现出被切割的形状。(绿色线内为单根羽毛轮廓,绿色阴影为较明显的透光部分)。同时单层羽毛的部分(红色线内)由于厚度较薄,整体明度会相较双层羽毛的部分((蓝色线内)更高。

了解翅膀羽毛的构造之后就可以开始画啦~上半部分的羽毛比较随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画出不同形状的小羽毛,不过要注意大小的交错,不能过于平均。在画下半部分的羽毛时可以使用到1-4笔刷,或其他一边硬一边软的笔刷来画。实边对应单根羽毛硬梗的部位,虚边则对应羽毛产生透光的部位,先用笔刷画好羽毛的排列,然后用橡皮擦出羽毛尖尖的形状。使用1-4笔刷画出的羽毛本身会自带不透明度的变化,这个时候再把边缘的透光按照羽毛的排列规整一下就很方便啦~

匠人绘教程 | 动漫大翅膀教程

初步表达羽毛质感阶段

STEP.4 初步表达羽毛质感阶段

打好地基之后就来继续增强结构和质感吧~上半部分的羽毛使用画笔结合体积涂抹画出杂乱的毛(重点添加在明暗交界线),下半部分的羽毛则一根一根添加出羽毛的硬梗。处理之后效果就更加真实啦~

STEP.5 为左侧翅膀添加羽毛阶段

右侧翅膀初步完成,开始推进左侧翅膀进度~里侧翅膀可以直接复制粘贴一下~外侧翅膀由于受光方式与右边翅膀不同,因此刻画方式也存在区别。右边翅膀使用透光的不同亮度区分羽毛的层次,左侧翅膀则使用投影区分层次。同样使用1-4笔刷刷出羽毛,但这次的笔刷取色亮于之前铺好的底色,并且每根羽毛之间会形成投影。间端处也可以加一小部分透光区域。

匠人绘教程 | 动漫大翅膀教程

细化增强对比阶段

STEP.6 细化增强对比阶段

对两侧翅膀进行进一步的细化,美化翅膀的造型,羽毛液化得更加纤细优美一些,并使用如下步骤为羽毛添加柔软的质感:之前画好的羽毛剪影→使用丝绸涂抹增加羽毛的丝质感,涂抹的过程中需要注意顺着羽毛生长的方向,不能过于杂乱→使用体积涂抹,模仿出羽毛上面的小缺损,注意分布不能平均。

匠人绘教程 | 动漫大翅膀教程

氛围渲染阶段

STEP.7 氛围渲染阶段

十最后统一加强翅膀的光感,增加右侧翅膀四周的微弱透光使其更有厚度。同时在透光较强烈的部位添加光晕和小光斑,增强整个画面的氛围感。一个漂亮的翅膀就完成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