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能治好吗(腰肌劳损四个痛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腰肌劳损能治好吗(腰肌劳损四个痛点)

腰疼一般分为慢性腰痛和急性腰痛两种,突然受到外力、出现动作的不协调、受寒后出现突然性的疼痛等情况,病程一般在3天到一周以内的为急性腰疼;腰部的疼痛反复出现,延续一个月以上的为慢性腰痛。

专家提示腰肌劳损通过系统的专业治疗完全可以治愈。在推拿治病时要分几步走,第一步先温经通络,第二步软坚散结,第三步散瘀止痛,针对不同的腰痛推拿手法也有所不同,具体该如何操作呢?一起跟着专家学起来。

自学妙招缓解慢性腰痛

慢性腰痛的病因有两大类:第一类是内脏病引起的腰疼,例如肾炎、骨质疏松;第二类腰疼是经筋病,例如肌肉、韧带损伤引起的慢性腰痛。

当背部两边的肌肉拉力一样时,脊柱是正直的,如果当一侧的肌肉太紧或者对侧的肌肉太松,脊柱就可能出现侧弯,更严重时会出现旋转,这就是形成慢性腰痛的原因。

专家三招缓解慢性腰疼

按摩时不是在一个点上去做,要注意点线面的结合,那用什么手法去按呢?看看专家来示范。

01

揉法

慢性腰痛很多年?专家几招,效果立竿见影

揉法温经通络,可以解除肌肉的紧张痉挛,也可以加快局部的血液循环。用指腹、鱼际、掌根或者胳膊肘(可以用任何一个部位作为着力点)按在需要的穴位上,慢慢加劲,患者觉得有点酸胀时,就可以做360度的旋转运动,既可以在一个点上做也可以沿着这条经络慢慢往下做,在揉的过程中不能忽轻忽重,需要一直保持相同的力道。

02

弹拨法

慢性腰痛很多年?专家几招,效果立竿见影

弹拨法软坚散结,可以把粘连的肌纤维一点一点地放松开。手垂直于纤维做横向运动,类似于拨琴弦,注意此时力度要保持一致,手像膏药一样压实,用劲横向拨。

03

推法

慢性腰痛很多年?专家几招,效果立竿见影

推法散瘀、通络、止痛。在弹拨过程中既分解了粘连,又可能造成新的肌肉水肿,使用推法往两边推,能让出血接触更多的毛细血管,更容易吸收消散。在使用推法时需要慢慢用力,不要出现停顿。

自学妙招缓解急性腰痛

急性腰扭伤出现的病理变化不一样,包括肌肉痉挛、关节错缝、肌肉拉伤三种。如果腰不能活动,只能固定在一个强迫的体位,这时候多是关节错缝或者肌肉痉挛;如果腰扭了有点疼,但还能慢慢弯下,一般是肌肉拉伤。

来源: 央视科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天津携号转网(移动号码如何携号转网)

下一篇脆弱的意思(内心脆弱是什么意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