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是哪个国家(中国人在伊朗受欢迎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伊朗是哪个国家(中国人在伊朗受欢迎吗)原创美洲报姐2021-05-19 09:09:06

混乱仍在继续,在以色列战机的穷追猛打下,巴勒斯坦付出了至少237人身亡、6278人受伤的沉重代价,但即便如此,以色列仍然没有任何休战的倾向。

“支持以色列还是巴勒斯坦”,成了各大势力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根据内塔尼亚胡透露的信号,支持以色列的至少有25个国家,赫然在列的,包括德、美、意大利、乌克兰……

支持巴勒斯坦的,大部分都是阿拉伯国家与中东国家,即伊朗、叙利亚、黎巴嫩、约旦、埃及等。

关键时刻,美俄、法德又吵了起来。

要不要支持以色列?美俄有分歧,伊朗土耳其选边站,法德吵起来了

先来聊聊德国。

5月1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突然表示,“德国与以色列站在一起”。虽然默克尔也在呼吁停火,但德国公开支持以色列的发声,还是不由得让哈马斯吓出一身冷汗——曾经纵横欧洲的德意志到底要干什么?

实际上,从德国决定出兵亚太、拒绝跟随美国围堵新兴势力、不支持打造欧盟联军、力主“北溪-2号”看来,现在的德国,已经不再是唯美国之令马首是瞻的德国。默克尔更多的考虑,都是如何替德国攫取利益。

当然,从德国角度看这无可厚非。随着以色列对哈马斯下狠手、不计其数的巴勒斯坦民众无家可归,德国本土的反犹情绪正在激增,美英法也不例外。在这种情况下,默克尔必须警惕极右翼势力卷土重来。

要不要支持以色列?美俄有分歧,伊朗土耳其选边站,法德吵起来了

如果默克尔一味谴责以色列,又或者是替巴勒斯坦发声的话,势必会点燃德国火药桶,等到那时,容克与普鲁士留下的傲气很可能会爆发,对需要隐忍、找机会崛起的德国而言,过早展露锋芒不是啥好消息。

但法国就不一样了。法国外交部的态度很强硬,那就是“谁都不要轻举妄动,巴以必须保持克制”。与一味谴责哈马斯、纵容以色列的部分欧洲国家相比,法国有自己的立场。

法国认为,要想解决危机,就应该通过联合国去缓和冲突,而不是单方面挑衅,法国不支持任何形式的定居点活动。

要不要支持以色列?美俄有分歧,伊朗土耳其选边站,法德吵起来了

很显然,法国这是在谴责以色列驱逐巴勒斯坦民众、侵占巴勒斯坦领土的行为。

在巴以冲突上,法德产生了明显分歧,至于这是在唱双簧,还真是对着干,谁也不知道。

不过话说回来,从法国对“北溪-2号”颇有不满,德国拒绝组建欧盟联军来看,法德对外战略确实存在巨大差异。

法德谈不拢,美俄当然也不例外。

要不要支持以色列?美俄有分歧,伊朗土耳其选边站,法德吵起来了

表面上看,拜登正在呼吁以色列停火,但实际上,美国却在为以色列提供先进武器、阻止联合国发表不利于以色列的联合声明——以色列军队正在进攻哈马斯,如果战争戛然而止,美国还怎么帮以色列吞并加沙?

但俄罗斯就不一样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不支持以色列针对巴勒斯坦民众的袭击,俄罗斯有充分的理由认为,以色列必须停止导致局势升级的举动。

为了阻止以色列,俄罗斯正在与伊朗、叙利亚、埃及、沙特、土耳其等国进行交流。

普京很清楚,必须及时制止以色列的野心,如若不然,一旦以色列地面部队进入加沙,以色列必然会借机敲诈哈马斯,并公然侵占巴勒斯坦领土。得逞后,以色列便会对约旦河西岸动手,甚至是故技重施侵略叙利亚。

要不要支持以色列?美俄有分歧,伊朗土耳其选边站,法德吵起来了

与俄罗斯比,土耳其炮轰以色列的态度更强硬,埃尔多安甚至称以色列为恐怖国家。土耳其强调,以色列必须停止针对巴勒斯坦的侵略,以军正在导致巴勒斯坦民众伤亡。

明眼人不难看出,美俄也好,法德也罢,土耳其也不例外,在巴以冲突上的态度,无一不是为了维护本国利益。但问题在于,打疯了的以色列,根本就不打算听任何玩家的话,包括美国和联合国。

暴风雨正在加速到来,至于俄罗斯、土耳其和法国能否阻止以色列,且静静等待吧。

收藏举报291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空虚寂寞(一个人寂寞了怎么解决)

下一篇红旗颂纯音乐(英雄的黎明mp3直接下载)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