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上海新房贷品种详细解读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季度,上海楼市房贷利好不断,先是在公积金方面:贷款额度将能突破30万让打算买房者大受鼓舞,公积金提取条件放宽更是显示了相关制度的人性化。而众多商业银行也推陈出新,陆续推出新的房贷品种:“固定利率”、“双周供”、“直客式”、“宽限期”,“无障碍提前还款”,意在满足不同条件贷款者的需求。如果你已经打算买房,或者你正在观望之中,你不妨先仔细看看笔者为您归纳的相关信息,然后再做出“买”或“不买”、“如何买”的决定。

  

公积金

  贷款额度将突破30万元上限

  为解决公积金“资金沉淀严重”的问题,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正酝酿多项措施以提高公积金使用率。

  为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海市可能实施“以每位缴存者为单位进行贷款。”目前上海公积金是以户为单位计算贷款额度,公积金加补充公积金最高可贷到30万元,即使夫妻双方根据公积金缴存情况都可享受30万元的最高贷款额度,但购房时仍无法突破每户最高30万元的上限。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表示,即使调整贷款单位由户改为个人,家庭最终可贷额度也并非简单相加,具体的计算方式还没有确定。但其总的公积金贷款额度肯定突破目前最高30万元的上限。

  据业内人士分析:可贷公积金额度成倍增加,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可能“挤兑”商业房贷。在整个市场盘子不变的情况下,公积金贷款1个百分点的利率优势将成为争夺市场份额的“砝码”。

  公积金将可用来租房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政策法规处处长沈亮表示,关于放开公积金提取用于租房这一政策,目前也在研究进程中。而另一位公积金政策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上海市可以享受这种政策的仅限于低收入困难家庭,但未来扩展到普通住房者的可能性很大。

  二手房最高可贷八成

  从今年3月1日起,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其所购房屋的竣工年限在5年以内(含5年)的,参照一手住房的贷款条件,即住房公积金贷款额不超过总房价的80%,最长期限为30年。除上述成数和年限条件放宽外,其它贷款条件不变。此前,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为:新房不低于房价总额的20%,二手房不低于房价总额的30%。

  新增三类缴交人群

  2006年1月1日开始,由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并颁布的《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规定》正式施行。规定中新增了三类缴交人群。规定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在“有条件的地方”,“可缴存住房公积金”,“在购买自住住房时,可按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困难家庭可以提取 

    今年颁布实施的“公积金管理新政”规定:生活困难家庭可有条件提取住房公积金。规定称:职工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再就业、部分或者全部丧失劳动能力以及遇到其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经管理中心审核,可以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房贷

  “固定利率”、“双周供”、“直客式”、“宽限期”、“无障碍提前还款”……近来,各银行的房贷业务花样百出。创新改良后的产品各有哪些特点、优势?消费者如何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房贷?

  无障碍提前还款:适用于“手有余钱”者

  “无障碍提前还款”由民生银行推出。是指客户在该行办理按揭贷款后,可以随时向银行提出提前还款申请,民生银行将会在五个工作日里完成客户提前还款的操作,且不收取任何违约金。只要借款人提出申请填妥“还款凭证”并将拟提前还款的款项存入民生卡还款账户内,借款人最快当天就能办妥还款手续。这使得银行在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减少了客户贷款资金的占用时间,而客户提前还款也节约了利息支出。而沪上的国有银行至今仍然坚守一年内提前还贷须支付违约金。

  “无障碍提前还款”模式使具有不同需求的客户可以灵活地安排还款金额。

  “双周供”:适用于还款能力足的借款人

  “双周供”,是深圳发展银行推出的个人房屋按揭贷款。该贷款由传统的每月还款一次,改为每两周还款一次,每次还款额为原月供还款额的一半。在不增加每月支付压力的情况下,缩短房屋按揭贷款的还款期、减轻利息负担。

  但“由于'双周贷'每年下来要多还一个月的贷款,所以这种方式对于月收入不宽裕的贷款人来说,会增加一些压力。”

  固定利率:适用于“以租养贷”者

  光大银行推出的所谓“固定利率住房贷款”,就是在贷款合同签订时即设定好固定的利率,不论贷款期内市场利率如何变动,借款人都按照固定的利率支付利息,这有助于借款人规避未来的利率风险。

  对于在自己的名下购买第二套住房或者买房出租的人来说,固定利率房贷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这样可以用固定利率将月供成本锁定,便于投资者制订租金标准,以保证自己的稳定收益。

  “直客式”:适合希望得到购房折扣、享受便捷房贷服务的购房者

  中国银行新推的“直客式”房贷是购房者直接向银行贷款,由银行一次性向开发商付清购房款的个人房贷新模式,贷款的额度、成数、期限以及还款方式由银行根据购房者的需求决定。由于银行直接贷款给买房者,无需经过开发商担保,立刻能享受到一次付清房款的优惠。规避了传统方式由于贷款不成功所带来的损失。

  “宽限期”:适合刚刚成家立业买婚房的购房者

  上海银行近日推出了个人住房贷款宽限期还贷新方式。据悉,宽限期还款方式是指个人住房贷款发放后,在合同约定的一定时期内,借款人只需每月支付利息,暂不归还贷款本金。待宽限期结束后,对贷款发放金额按合同约定的等额本金或等额本息方式还本付息。

  该还款方式最大优势可适当减轻购房者借款初期的还款压力,保证原有生活计划安排不受影响,但贷款者需为此多付1年利息。

  继续期待房贷新品

  据权威人士透露,多项数据表明,今年的上海楼市自住需求将成主导。而上海的多家银行目前都在积极酝酿多项房贷创新品种,最大可能地支持自住型购房消费。据深发展上海分行有关负责人透露,深发展目前已经就“单周供”的市场需求进行调查,将视情况进行开发。而国外流行的相当于“日供”的房贷按揭方式,也被业界人士认为在中国同样具有可操作性。中行人士分析,自深发行首吃双周供“螃蟹”后,国内银行房贷产品事实上已在呈现“鲶鱼效应”——同行势必要拿出新产品来,以保证其客户不会流失。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将会有更多的房贷新品出现。如果你还没有找到合适自己的房贷品种,不妨继续期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