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左旋肉碱(仁和左旋肉碱可以减肥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减肥左旋肉碱(仁和左旋肉碱可以减肥吗)原创叫我吴迪就好2021-05-03 10:58:23

“左旋肉碱”这种补剂。相信对于屏幕前一部分有健身习惯的同学们来说并不陌生。很多健身者都知道通过补充左旋肉碱来达到增加脂肪消耗,促进脂肪减少。

然而,左旋肉碱是否真的如传言所说那么神奇?

靠它能不能帮助我们减脂呢?

今天我就来和大家好好地聊一聊关于左旋肉碱的那些事。

“左旋肉碱”是什么?

“左旋肉碱”到底能不能帮你减脂?

左旋肉碱 (L-carnitine),又称L-肉碱或音译卡尼丁,是一种促使脂肪转化为能量的类氨基酸。

左旋肉碱稳定性较好,能耐受200℃以上的高温,但因为具有较好的溶水性和吸水性,所以非常容易受潮。(这就是为什么市面上大多数健身品牌的左旋肉碱都是液态的原因)

目前,左旋肉碱已应用于医药、保健和食品等领域,并已被瑞士、法国、美国和世界卫生组织规定为法定的多用途营养剂。所以左旋肉碱的安全性是已经得到世界认可的。

吃左旋肉碱能减肥吗?

这里我先给大家解释一下左旋肉碱的工作原理:

“左旋肉碱”到底能不能帮你减脂?

我们在运动时消耗的脂肪,就像储存在仓库里的货物,要靠左旋肉碱搬运到被称为线粒体这个“工厂”里,才能被加工成能量。而且线粒体外面还有一扇大门,叫做线粒体膜,只有左旋肉碱才拥有通行证,可以进入。

所以单从原理上来说:左旋肉碱作为转运脂肪酸的载体,能够促进脂肪酸进入线粒体氧化分解。 以及在长时间大强度运动中,能够提高脂肪的氧化速率,减少糖原的消耗。

“左旋肉碱”到底能不能帮你减脂?

但是,这一切的发生都需要一个大前提—需要长时间,大强度的训练

在上文中我们已经讲过,左旋肉碱起到的是搬运脂肪,而不是消耗脂肪的作用。如果我们没有运动,线粒体这座工厂就不会开工,再多的左旋肉碱也没有用。

并且我告诉大家:一般运动量不是很大的情况下,通过日常饮食,人体会自行合成足够的肉碱,不会出现肉碱缺乏的问题。

那么什么时候我们才需要补充左旋肉碱呢?

“左旋肉碱”到底能不能帮你减脂?

只有在运动量很大(注意哦!是很大!)的人群中,如运动员等,可能才会产生左旋肉碱的额外需求。

对于这部分人来说,体内现有的搬运工搬运的脂肪无法满足线粒体这座工厂的生产需要,所以需要再雇佣一些搬运工来满足需求。

除此以外,一些特殊人群也会在医生的建议下额外摄取一些左旋肉碱。除上述人群以外的同学,我认为你并没有额外补充左旋肉碱的必要哦

而且很有趣的是,我在查阅相关文献的时候发现—有一部分研究支持左旋肉碱有效的这一结果,有一部分又持否定的态度。

当下健身补剂已经形成了一条规模不小的产业链,从生产商、供货商、到各大代理、都能从中牟利。各大补剂供应商当然乐意见到自己的产品受到大众肯定,以此提高销量。实验研究的结果未必就不能作为宣传的一种手段。所以大家也可以见仁见智。

“左旋肉碱”到底能不能帮你减脂?

仅个人而言,我还是将补充左旋肉碱补剂更多的其当作一种心理安慰,同学们如果希望靠左旋肉碱就能将自己的减脂过程缩短很多,在我看来还是有一些不现实。

OK,说了这么多,希望这篇文章能够让你对“左旋肉碱”有一个相对具体的认知,不再一头雾水。就像上文所讲的,离开了运动,再多的补剂都只是“空中楼阁”。

收藏举报0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2009年歌曲排行榜(2007网络歌曲排行榜100首)

下一篇毕业生户口问题(大学生毕业后户口落在哪里好)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