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兰珠 皇太极(海兰珠独得皇太极恩宠)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海兰珠 皇太极(海兰珠独得皇太极恩宠)

大清朝的历史上出现过不少的痴情皇帝,最有名的可能就是顺治帝了。但是比起顺治帝还有一个皇帝也是十分的痴情的,那就是大清朝的皇帝皇太极。皇太极十分的宠爱海兰珠,但不幸的是,海兰珠仅仅陪伴了他五年时间就去世了。这个战场上从来没有流过一滴眼泪的汉子,竟然因为海兰珠的去世掉下了眼泪。


  说出来你可能都不会相信,即使是他的父亲努尔哈赤去世的时候,他也没有如此悲痛。虽然海兰珠仅仅陪伴了皇太极五年,但是这五年皇太极可谓是将自己所有的感情,都付出到了这一个女人身上。那么海兰珠到底是拥有什么样的魅力,竟然可以独得皇太极的恩宠呢?其实作为成熟的男人,在了解了他们的故事之后都明白的。


  一、红颜知己

  皇太极对海兰珠痴情从第一眼相见就情根深种。虽然说皇太极已经拥有了哲哲皇后,但是哲哲皇后却不能够把握住皇太极的心。当时哲哲皇后的年龄太过于小,所以她只能看到这个皇帝外表的强大,但是对于皇太极内心深处的脆弱是丝毫不能够理解的。但是海兰珠的出现,让皇太极觉得自己似乎是找到了知己。


  据说海兰珠之前是结过婚的,但是这丝毫是挡不住皇太极对她的宠爱。自皇太极娶了海兰珠之后,对于她提出的任何要求都是无条件满足的。因为他知道这个女人懂他,不会让他做出一些过分的事。甚至在海兰珠病重的时候,即便是皇太极正在前线指挥战斗,也要回去看一眼自己心爱的女人。海兰珠病逝后,皇太极因悲伤大哭而几度昏厥。


  刚刚上面已经提到过了海兰珠是比皇太极大的,甚至是可能结过婚。但是为什么皇太极还是十分的宠爱海兰珠呢?其实皇太极犯了所有男人都会犯的一个通病,那就是对漂亮的女人把持不住。但是如果你以为皇太极仅仅是被海兰珠的美色所吸引,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


  二、温柔善良

  海兰珠的细心温柔是皇太极最为看重的。对于一个皇帝来说,其实自己的压力是非常的大的,他不仅仅要在朝廷上决策朝政,甚至是在后宫还要处理家务事。对于一个男人来说,这无疑是十分辛苦,十分劳累的。即便是外表内心再强大的人,有的时候也是渴望被理解的。海兰珠的出现,恰恰就是那颗救命的解药。


  我们都知道后宫其实是不缺少勾心斗角。对于生活在后宫贵妃来说,她们锦衣玉食的,不愁吃不愁穿,唯独缺的就是皇帝的宠爱。但是这个宠爱可不是普通的疼爱,还是皇太极身后权利的象征。有了权利,这些贵妃们就能够为自己的家族谋得更大的利益。这也就是俗话说的:“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出身贫寒的海兰珠则是不同,她看重的是皇太极这个人,而不是皇太极背后的权利。在后宫里面,海兰珠从来都不跟那些后宫佳丽们争权夺势,只是安安分分的做好自己该做的。皇太极也是深深明白这一点的,他知道只有海兰珠是真心的喜欢他这个人。皇太极也明白只有海兰珠能够抚慰他内心的孤独和寂寞,看出他内心的脆弱。


  海兰珠当时真的可谓是贤妻良母,在宫中从来不与其他的贵妃发生争执,即便是那些贵妃想要找她的麻烦,她也是能退则退。她每天都是亲自做好饭菜,等待皇太极的归来,甚至是有的时候还会给皇太极沐浴更衣。你说就是这样一个温柔贤惠无比的女人,皇太极作为一个男人怎么能不心动不感动呢?

  三、自身的渴望

  在皇太极南征北战数十载中,其实他的身心已经是相当的疲惫了。即便是他在外人面前一直都是一副十分强大的样子,但是内心还是十分柔弱的。皇太极希望有一个善解人意的人能够懂他,看穿他内心的脆弱。海兰珠的出现正好是填补了他心中的这一份空白。


  其实我们都懂的,越是成功的男人越是渴望得到自己的红颜知己。为什么他们都会有这样的想法呢?不是说自己的妻子不够好,而是红颜知己和妻子对于自己的感情,是站在不同的立场上的。她们往往对待自己的事情的看法也是不一样的,她们会给你很多的见解让你心里很舒服,从而可以减轻一下工作和生活带来的无奈与压力。


  男人对于自己的女人要求真的是非常低的。她可以不漂亮,也可以不年轻,只要知道男人在外打拼过后,需要的是什么就够了?而成熟温婉的海兰珠,恰好能够给予皇太极全部的理解和爱。正因为海兰珠的理解与善良,皇太极才会如此的宠爱他,对她念念不忘。只能说海兰珠懂的男人的心,这是使皇太极对她念念不忘的最根本的原因。


  海兰珠给予了皇太极最珍贵的感情,给了他心灵上最大的安慰和抚慰。那么对于这个铁血柔情的汉子,又怎么能够不用尽自己的权利去宠爱她,爱护她,保护她呢?如果对于这样的一个女人都不珍惜爱护的话,那他就真的不配拥有爱情。

  四、总结

  对于男人来说,温柔真的是最致命的毒药。皇太极虽然是一个皇帝,但是对于这个皇帝来说,其实他的内心也会有柔弱的一部分的。这个皇帝的后宫为什么海兰珠能够独得恩宠,其实就是因为海兰珠身上有着别人没有的高贵品质,她细心、懂得观察,不慕名利,全身心投入到皇太极身上。这也就是皇太极独宠她一人的原因。

  现在的社会中,像海兰珠这样的女人不正是我们每一个成熟男人想要的贤妻良母吗?从皇太极与海兰珠的爱情中,其实我们也是能够学到很多东西。爱情是相互的,海兰珠将温柔、善良、体贴给皇太极,皇太极回报她的是独宠。我相信每一个成熟的男人都懂的,为什么皇太极独宠海兰珠一人,因为这样的女人是我们的梦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