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且不尴尬的沉默(相处舒服 无言也暖)

80酷酷网    80kuku.com

舒适且不尴尬的沉默(相处舒服 无言也暖)

诗人顾城说: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这首诗描写的相处距离是多么微妙和令人向往,我们这一生会遇到很多人,起初相谈甚欢,相见恨晚,最后才发现相处很累。相处舒服,是人与人之间最好的关系。

好的关系,是高山流水,如遇知音。不好的关系,当好聚好散,相忘江湖。

相处舒服 无言也暖

朋友之间 相处舒服

古语云:君子之交,淡如水。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所有人都希望身边的朋友是暖的,在自己需要的时候是无私的,但是观察生活你会发现,往往事与愿违。除了自己,没有人会感同身受按你心中所想去做,因为任何人的思维只能做到无限接近,却永远做不到一致,既然这样请放宽对朋友的要求。

朋友之间,懂得倾听,而不是争论。

朋友之间,懂得真诚,而不是虚假。

真正的朋友,三观相合,不用太多言语,不用太多讨好,自有悠悠琴音,深入彼此之心。

相处舒服 无言也暖

情侣之间 相处舒服

一生这么长,你需要一个人作伴,说说废话,凑一桌吃饭,把余生都过完,你不但要给TA极致的爱,还要陪TA走到最后,你不会让TA失望,不会让TA伤心。

但距离太近,也会伤害到对方。就像两只刺猬要相依取暖,距离太近,各自的刺将对方刺伤。后来它们之间拉开了适当的距离,不但互相之间能够取暖,而且很好地保护了对方。

距离产生美。情侣之间保持的是物理或心理上的距离,而不是感情距离。真正的情侣之间,懂得忍让,懂得宽容,更多的是尊重和理解,相互搀扶,风雨同舟,共度一生。

相处舒服 无言也暖

师生之间 相处舒服

一只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五天忙碌六七不休,八思九想十分用心,百般教诲千言万语。这是老师最真实的写照。

师生之间,应当没有太多隔阂,学生不应害怕与老师交流沟通,不要碍于面子不与老师沟通。

师生之间,简单的沟通,无需太多言语。大多数时间只需要沉默,作家林清玄说过:最好的表达是沉默,而不是语言。但有些时候,只需简简单单的言语,这就是最舒服的关系,没有尴尬,因为懂得。

相处舒服 无言也暖

父母子女之间 相处舒服

许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和体会:自己与父母目前可以说是最亲近的关系了,但经常容易与其发生摩擦和矛盾,反倒不如与其他人交往容易。

古有言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可能自己与父母之间存在代沟,与父母没什么话题,或者父母老一辈的思想与你不同,这都是促使矛盾的原因。其实,自己与父母之间最美好的就是陪伴。陪伴是爱的象征,正如小时候父母给你的陪伴一样,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只要在身边陪伴。

相处舒服 无言也暖

亲而有间,疏而有密;和而不同,美美与共。

心灵的交契,无需多言;费力的感情,不必勉强。始于性格,久与舒服。隔天涯之遥,而不生疏;居咫尺之地,而不狎昵。相处舒服,是人与人之间最好的关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