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霉素软膏的作用及功能百多邦但(但它主要是治疗什么病?)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红霉素软膏的作用及功能百多邦但(但它主要是治疗什么病?)

赵女士的皮肤一直很干燥,尤其是现在到了春天,天气也非常的干燥,使赵女士皮肤的干燥情况更加严重,甚至前几天还开始流鼻血,并且时常有流鼻血的情况。赵女士害怕身体出现严重的病情,就立即去了医院问诊,医生说她是鼻子处的粘膜太脆弱了,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并给她开了红霉素软膏。

红霉素软膏很常见,但它主要是治疗什么病?5种小问题用它或有效

后来,赵女士找到我,她很疑惑,红霉素软膏的作用这么广泛吗,可以治疗她的情况吗。我给她说,是的,红霉素软膏是作用是非常多的。

那么,作为家庭中的一种常备药,红霉素软膏的主要治疗范围是什么呢?想来,这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

一、红霉素软膏的基本概况

红霉素软膏很常见,但它主要是治疗什么病?5种小问题用它或有效

红霉素软膏是一种家庭中常备的常用药,其用途之广泛是其他药物所不能比的。红霉素软膏是一种外用的抗生素药物,对于部分格兰阳性菌和阴性菌都有抑制作用,对于小面积的皮肤感染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也因此,它在现代医学上具有很高的地位。

红霉素软膏在临床医学上其实属于抑菌剂,即抑制细菌的一类药物,但是其在某些特定的环境下,比如高浓度的环境状态下也可以杀死一部分的细菌种类。

红霉素软膏很常见,但它主要是治疗什么病?5种小问题用它或有效

红霉素软膏的用法可以是多样的,但是在涂抹时也要注意一些事项。在使用红霉素软膏时是取适量的药品均匀的涂抹在患处,在使用这类药物时要注意尽量避免接触眼睛以及口、鼻等处的粘膜。有些人对红霉素软膏可能存在过敏的症状,这类体质的人在使用红霉素软膏时一定要十分警惕,尽量不要沾染,如果不小心使用了,需立即停止使用药物,并将涂抹的药物立即清洗,若有任何的不良反应应及时就医。

二、红霉素软膏的几种常见作用

红霉素软膏作为一种家庭常备药,其作用无疑是广泛的且多样的,它是一种抵抗细菌的大环内酯类抗生素。红霉素软膏的主要作用之一是可以防止和治疗细菌感染,在化脓性的皮肤上涂抹红霉素软膏可以治疗脓区,保护我们的皮肤,加快愈合的速度。除此之外,红霉素软膏的作用是非常多的,它可以在很多方面发挥其独特的作用,帮助我们解决身体和皮肤上的一些病症。那么,红霉素软膏的作用和治疗功效表现在哪几个方面呢?

(一)治疗皮肤感染

红霉素软膏很常见,但它主要是治疗什么病?5种小问题用它或有效

红霉素软膏作为抗生素一类的药物,能够用于治疗皮肤感染,它对细菌感染的治疗范围很广,能够应对如绿色链球菌、痤疮丙酸杆菌、梭状芽孢杆菌、化脓性链球菌以及粪链球菌等多种病菌。所以,红霉素软膏可以用于治疗和预防皮肤感染以及溃烂面的感染。

(二)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

红霉素软膏的作用广泛,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功效。它的主要功效就是消炎和杀菌,对于多种由细菌引起的感染和炎症等都可以使用红霉素软膏来进行缓解和治疗。

红霉素软膏的药用价值和功效无疑是非常高的,能够应对皮肤感染和痔疮等病症。但是,对于红霉素软膏的使用一定也要注意,要正确使用,如果处理不当,不仅不能治疗病症,反而还可能引起新的副作用和不良的反应。例如红霉素软膏在正常的情况下的颜色是黄色或者是白色的软膏,当它一旦发生颜色的变化时要就注意不要再使用了,此时它的药性已经变了,会导致不良的影响。

三、这5种小问题,可用红霉素软膏

1.烂嘴角的治疗

红霉素软膏很常见,但它主要是治疗什么病?5种小问题用它或有效

气候干燥时容易出现上火起泡的现象,烂嘴角也是上火的症状表现之一,对日常的生活很不方便,这个时候就可以用红霉素软膏在嘴角处涂抹,不需要很长时间就可以痊愈。红霉素软膏是一种广谱抗菌药,其成分包括红霉素、凡士林等,也可以用作消炎药,可以用作消炎、杀菌,能够使溃烂的嘴角处愈合。

2.具有止痒的作用

红霉素软膏能够起到滋润保湿的作用,可以起到止痒的作用。对于治疗由细菌引起的感染性的病症,例如毛囊炎等可以用红霉素软膏进行治疗。但是由于红霉素软膏本身是一种抗生素,不是用来治疗瘙痒的,所以它可以起到的作用是有限的。在皮肤瘙痒处涂抹一点红霉素软膏对于一部分人可以起到瘙痒的抑制作用,进而具有止痒的功效,但发挥这种作用的只是红霉素软膏中的一些组合成分。所以,红霉素软膏对于一些情况可以起到止痒的作用,但是其效果是有限的。

3.治疗蚊虫叮咬

红霉素软膏很常见,但它主要是治疗什么病?5种小问题用它或有效

红霉素软膏也可涂抹在蚊虫叮咬处。蚊虫叮咬皮肤后会在皮肤上留下细菌,红霉素软膏具有消炎药的功效,因此可以消炎、杀菌。在被蚊虫叮咬后如果叮咬处出现鲜红色的水肿性红斑且有严重的肿胀,同时还感到叮咬处瘙痒或者是其他过敏性的症状,可以用红霉素软膏在叮咬处涂抹。所以,红霉素软膏对于蚊虫叮咬处有治疗效果。

4.缓解鼻子干燥的作用

春秋季节,天气干燥,会使鼻子处的粘膜变得非常脆弱,严重者还会出现流鼻血的现象,对日常的生活带来不便的影响。这个时候可以在鼻子中间的区域涂抹红霉素软膏,红霉素软膏具有滋润保湿的作用,可以滋润鼻粘膜等,因此,红霉素软膏对鼻子处的干燥和流鼻血起到缓解作用。

红霉素软膏很常见,但它主要是治疗什么病?5种小问题用它或有效

5.防止手指出现倒刺的现象

当皮肤特别干燥时,手指处会出现倒刺,不仅很不方便而且也很疼,如果将其撕破的话,还有可能会导致出现细菌感染,总之,很不方便。可以在用温水将皮肤泡软后,涂抹上红霉素软膏保湿滋润,预防手指倒刺现象的出现。

综上,红霉素软膏的药用范围很广泛,其药用价值也很高,可以用于治疗皮肤感染,具有消炎杀菌等作用,也可以缓解鼻子干燥、蚊虫叮咬导致的瘙痒以及嘴角处的腐烂等问题,在现在的医学上地位还是很高的。但是,我们在使用红霉素软膏这一类药物时也要遵从医嘱,在很多情况下不能使用这类药物,需要谨慎的使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