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什么又什么又像什么造句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什么又什么又像什么造句子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什么又什么又像什么造句子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什么又什么又像什么造句子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仿写句子是小学、初中语文的必考题,本文整理了什么又什么又像什么造句,欢迎阅读。

什么又什么又像什么造句子

句子仿写

1、天空中飘落的雪花又晶莹,又洁白,又飘逸,就像是冬的精灵在随风起舞。

2、山上盛开的朵朵桃花又娇艳,又粉嫩,又俏皮,就像是一片红霞为山披上了新衣。

3、天上的云彩又多又白又软,就像棉花一样。

4、那片棉花地,又白,又软,又多,就像一头头绵羊正在田地里吃草。

5、爸爸的身影又高又大,就像大山一样树立在我身边。

仿写句子技巧

句式要统一

句式,即句子的结构形式。句式要统一,是指仿句与被仿句的结构要一致。这就要求考生仿写前仔细观察。观察从整体到局部,试题往往给出了句式,或要求与某一画线语句句式相同。这样,句式的一致就成了所造语句是否符合要求的关键。有时要仿写的是一个短语,那就要首先考虑到短语结构一致,如例句是主谓结构,仿写语句也应如此。

修辞要相同

修辞要相同。是指仿句和被仿句所用的修辞方法要完全相同。仿写前要仔细审视,看被仿句用了哪种或那几种修辞方法。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句子仿写,感谢阅读。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