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手医师杨奕(“圣手医师”杨奕告诉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圣手医师杨奕(“圣手医师”杨奕告诉你)

肩周炎又称冷凝肩,症状是肩膀疼,胳膊抬不起来,往后背也背不过去,一伸手突然像电击一样疼。有时候,老人们凑到一块打牌,刚要摸牌,一伸手就感觉针扎似得,那个疼劲一下子就过去了。

“圣手医师”杨奕告诉你:肩周炎,最好治!

凡事骨伤或者是筋骨上的毛病大多跟寒有关系,年轻时不太注意,到老了,这长年积累的寒就开始折腾你。就好比,年轻谁都不是哈巴腿,两条腿都很直,但到六七十就不行了,寒了,钙质缺失了,关节变形了,基本都哈巴了。一说肩周炎,听起来好像是肩膀的问题,病根其实不在肩膀头,而是因为肩膀后面的肩胛骨后面的肌肉粘连了。

“圣手医师”杨奕告诉你:肩周炎,最好治!

治疗肩周炎,有两种方法:

一种是手指爬墙操。天天练,对治疗肩周炎的效果特别好。做法是:身体紧贴着墙,手指爬墙,爬到最高点,有些人疼,爬不高,没关系,能够到你尽力的地方就好,再慢慢原路返回。做的过程中,手臂不能抬起来。

“圣手医师”杨奕告诉你:肩周炎,最好治!

还有一种是河洛五行生克法。在肩胛骨的内测边缘上,一个点一个点的按摩,遇到痛点,也就是牵制肩周活动的肌肉粘连,要把她拔开。怎么拔呢?先在痛点的周围两指宽的地方,上下左右定四个点,在每个点按揉,顺转9圈,逆6圈,最后在中点痛点做顺36逆24。这样就能把这个痛点及周围的环境都疏通了。

在治疗的时候,把这两个方法配合起来。一个月左右,大概就可以治愈了。

还有两种方法,也很简单:

  1. 平时我们也可以用拔罐的方法治疗肩周炎,火罐效果当然是最好的。还要提醒你,不仅要拔肩膀头,还要拔肩胛骨和肋骨之间的段沟。这个缝隙最容易进风了,所以要重点拔一拔。

  2. 还有一个较为简单的方法,对农村人来说,这个方法操作起来比较简单。大锅烧火做饭,做完饭会剩下炭火,把土豆扔进去。利用炭火的余温把土豆弄熟,并使它保持这个温度。土豆水煮的话也可以,效果就差一些。用热土豆泥搁在肩膀头,等土豆凉了再扔掉,,3到5次下来就会有很好的效果,它也是一个集中火力去风的过程。

如果你有肩周炎的毛病,那就快行动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