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靖皇帝(嘉靖皇帝被宫女勒脖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嘉靖皇帝(嘉靖皇帝被宫女勒脖子)

1542年,嘉靖皇帝一觉醒来,昨晚还一起“缠绵”的曹端妃被方皇后凌迟处死了;最心爱的妃子就这么被杀了,他悲痛万分,却又无可奈何。5年后,宫中着火,方皇后被困在里面,嘉靖帝阻止太监去救援,让她活活被烧死。有传言,嘉靖为给爱妃报仇,故意纵火,杀了皇后。

嘉靖帝,朱厚熜,据说是明朝最聪明的皇帝,有“神童”之称。嘉靖帝,以藩王身份继承大统,在“大礼议”之争中获胜,不但将自己的父亲兴献王抬入太庙,还将三朝元老杨廷和排挤出局,从而牢牢控制大权,可谓是人生赢家。朱棣,庙号太宗,成祖是嘉靖帮他改的。

“神童”治国,自然很厉害,早年嘉靖励精图治,打造出“嘉靖中兴”,让大明帝国再次焕发活力。可惜,嘉靖染上了许多帝王类似的毛病,就是大量服用仙丹,幻想长生不老。迷恋仙丹,结果很惨,睡梦中差点连性命都没了。

食用仙丹,嘉靖的性格变得十分暴躁,动不动就虐待宫女,将其打得遍体鳞伤。为了确保仙丹质量,嘉靖听信传言:未婚宫女在生理期不能吃饭,只饮用甜露,以确保原材料“经血”纯正。如此一来,宫女苦不堪言,每个月都要饿好几天。

俗话说:“兔子急了也会咬人”,以杨金英为首的十几位宫女决定杀了嘉靖,让苦日子早点结束。那么,何时动手才是最合适呢?她们决定晚上行动,将睡梦中的嘉靖勒死。可惜,宫女办事不牢靠,硬是让嘉靖躲过一劫。

曹端妃,嘉靖最宠爱的妃子,也是经常“翻牌”的对象。按规矩,妃子与皇帝“缠绵”过后,不能一起同床,要另外睡在一间房子里,这是为了保护皇帝安全。曹端妃虽然备受恩宠,也不能就在嘉靖身边过夜,该干嘛,就干嘛去。

嘉靖睡得很香,很快就进去了梦中,回味无穷。此时,杨金英等十几位宫女拿着绳子偷偷进来,她们将嘉靖手脚绑住,然后用绳子勒住脖子,试图勒死皇帝。起初一切都很顺利,嘉靖两眼翻白,准备驾崩。

谁知,宫女操之过急,居然将绳子打了死结,嘉靖还留下半条命。此时,宫女们慌了,四处逃散;张金莲很害怕,她直接跑去方皇后处说明情况。方皇后带人匆匆赶来,宫女行动失败,全部被处死,家属也被杀了不少。

皇帝在床上被宫女用绳子谋杀,曹端妃有口难辩,方皇后平日将其视为“情敌”,岂能放过她呢?此时,嘉靖还没醒过来,正在抢救中,方皇后便传达“口谕”,将曹端妃凌迟处死,非常残忍。

《明史》记载:“时帝病疾不能言,后传帝命收 端妃、 宁嫔及金英等悉砾于市。并诛其族属十余人。然妃实不知也。久之,帝始知其冤。”这就是明朝历史上有名的宫廷疑案,壬寅宫变。

嘉靖帝一觉醒来,闻知曹端妃被凌迟处死,不由悲痛万分,却也无可奈何。5年后,宫廷着火,嘉靖阻止太监救援,方皇后活活被烧死。对此,许多人都说是嘉靖帝故意纵火,为曹端妃报仇,各位又是如何看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