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语补足语(初中英语语法:宾语补足语)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宾语补足语(初中英语语法:宾语补足语)初中英语语法:宾语补足语

宾语补足语

宾语补足语用来补充说明宾语,与宾语一起构成复合宾语。可作宾语补足语的有名词、形容词、副词、介词和动词不定式等。

(一)名词、形容词、副词、介词短语作宾语补足语。如:

1. We call him Jim.(名词)我们叫他吉姆。

2. We must keep our school clean every day.(形容词) 我们必须每天保持校园清洁。

3. Call him in, please.(副词) 请叫他进来。

4. Leave it on the desk.(介词短语) 把它留在课桌上。

(二)动词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可分为三种情况

1. 跟带to的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常见的这类动词有:ask, tell, get, teach, want, invite, like, allow, wish, encourage等。如:Tell Jane to sing us a song.叫简给我们唱支歌。

2. 跟不带to的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常见的这类动词有“一感(feel)、二听(listen to, hear),三让(make, let, have),四看(look at, see, watch, notice)如:Let’s have a rest.让我们休息一会儿。

但这种结构变成被动语态时,to必须加上。如:He was seen to leave the room with a book in his hand.有人见他手拿着一本书离开这个房间。

3. 跟带to或不带to的动词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这类动词只有help。如:

Can you help me (to) wash my clothes ? 你能帮我洗衣服吗?

(三)分词作宾语补足语可分为两种情况

1. 现在分词作宾语补足语,经常表示正在发生的动作。可跟这类补足语的动词有:see, watch, hear等。如:

I hear somebody singing in the next room.我听见有人在隔壁唱歌。

2. 过去介词作宾语补足语,经常表示被动。如:

You need to have your hair cut.你需要理发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