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有钱(女人经济独立才有尊严,不依赖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女人要有钱(女人经济独立才有尊严,不依赖谁)婚姻可以不幸,女人必须有钱

婚姻可以不幸,女人必须有钱

《武林外传》中有句台词:“别哭了,江湖不相信眼泪。”

在婚姻里,亦是如此。人生很难,没有谁会为你买单。即使是最亲密的夫妻关系,也可能随时生变。

小镇姑娘小薇,被朋友们称为“镇花“,漂亮傲气。她不甘心于自己的一生都蜗居在这个偏僻的地方,她向往城市的繁华。

小薇不顾父母的反对,偷跑到临近的城市,找了一份商场销售的工作。在工作中,结识了小有资产的韩广。

韩广对小薇一见钟情,确定关系不到三个月就拉着小薇去见了父母。怎奈未来公婆看不上小薇,小薇本不想嫁了,但看着韩广不惜和父母闹翻,也非小薇不娶的架势,又着实感动。

两个人就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拉扯中,走入了婚姻。即便如此,婚后小薇仍深切地感受得到,婆婆对自己的敌意。

婚姻的最初,只要两个女人之间发生摩擦,韩广都是维护着小薇的。这让小薇很是觉得自己没有找错托付终身之人,看着婆婆的落寞,还有些隐隐地对她的愧疚。

只可惜,好景不长。小薇的愧疚没有持续多久,风向就变了。

婚姻可以不幸,女人必须有钱

小薇怀孕,韩广让小薇辞了工作,安心在家待产。小薇知道韩广家境可以,公婆早年做过些生意,韩广工作也很稳定,就准备安心在家过起少奶奶的生活。

可是,这“少奶奶”并不是像小薇想象中那样好当的。

婚姻可以不幸,女人必须有钱

以色事人者,色衰而爱弛,爱弛则恩绝。小薇因为不用上班,渐渐也邋遢了起来,再加上怀了孩子,状态大不如前。

这一次和婆婆的冲突,韩广一反常态。事情很小,家务事,责任根本无法划分清楚。但韩广不耐烦起来,问都不问,把责任一股脑推给小薇。

小薇有些懵,看着婆婆颐指气使地看着自己,似乎找回了当初丢失的面子,小薇更懵了。

后来,沉寂下来,小薇一个人独处。都说怀孕的时候,女人脑子不好用,小薇不是。她渐渐地就想通了症结所在。

一是自己本就是以貌吸引住的韩广,现在精致不再,空剩几分清秀。二是原生家庭不给力,韩广家本就从骨子里看轻自己。

小薇生产之后第四个月,不顾劝阻,奔赴职场。有颜,已经不再是小薇的首选追求,随着时间推移,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才更踏实。

的确,原生家庭我们无法改变,但是要活成苏明玉还是樊胜美,这个决定权就在于女人自己了。

婚姻可以不幸,女人必须有钱

小薇先选择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商场,做销售的同时,又用业余时间做起个人的网络销售。但是效果不佳,市场判断不准,导致尝试失败,损失一笔。

韩广愠怒,婆婆此时还跳出来落井下石。这却更加坚定了小薇做事业的决心。恰好,前同事做生意剩下一批的尾单,小薇接了下来。

自己手头资金有限,小薇见网络市场自己很难开拓,就开始摆摊。起早贪黑,几个月下来,还真赚下了一笔。

婚姻可以不幸,女人必须有钱

小薇算着,比上班收益高,就开始一心研究货源。待时机成熟,索性辞了工作,专心练摊。

当然,这也遭到了婆家的不满:我们亏待你了吗?放眼望去,我们身边的人哪有一个没有像样工作,要去摆地摊的?你不工作,也养得起你,偏偏要出去丢人。

那段时间,是小薇最难熬的日子,全家冷脸。她回去晚了,甚至连一口剩菜饭都没有。

在这份坚持下,小薇有了本钱,盘了一个小门店里面最不起眼的位置。再之后,盘下了这家小店铺。

此时,婆家态度已经有了转变。因为小薇的这一个店铺的盈余,是韩广工资的三倍。那个暖心的、懂得呵护自己的男人又回来了,公婆也不再冷眼相待。

婚姻可以不幸,女人必须有钱

小薇计划着手里的钱,两年再开一家店,绰绰有余。

小薇的脸上有了神采和自信,不用再受气,不用再练摊,那个精致的小薇又回来了。同时还增添了几分岁月和磨砺赋予的风韵和雅致。

小薇说:我并不爱钱,但我知道钱能带来独立、自由和尊重。

婚姻可以不幸,女人必须有钱

在一段采访中,张雨绮曾谈到之前的感情,说了一句特别霸气的话:“我又不怕离开他。”

触动心弦。

女人有应对生活变故的能力,有从糟糕婚姻中走出来的勇气,除了因为内心的强大,更重要的是,有生存的能力,无需为未来的温饱、窘迫担忧。

曾遇到过身处糟糕的婚姻,也不敢轻易离开的女人,她不断地在找理由说服自己。其实,抛却内在甚至是孩子的因素,更多的是因为自己本身缺少能力独自应对离婚后的生活。

婚姻也很现实,需要你给出自身的价值。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

那个在婚前说:“没事,我养你啊”的男人,在婚后就会掷地有声地说:“是我养的你!”

生活中难免有许多磕磕碰碰,婚姻可以不幸,女人必须有钱。我们要敢于承认,在生存面前,尊严打了折扣,残酷亦真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