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乌龟(教新手如何养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养乌龟(教新手如何养龟)

必要的生活资料还是得有的,不然生活就得回到原始的状态了。正如现在养孩子,所需要的生活资料,可就不是以前可以比得了的,所以即使放开三胎,大家也都表示生不起,不敢生。为一个孩子成长,所要准备的东西和花销太多了。

咱课题就不说那么大了,就说说养龟吧,至少得有哪些饲养器材才可以够用呢。

养育好乌龟,你得准备好这些家伙才行

饲养空间是必须的,怎么节省都是省不掉的环节。我们通常是可以使用玻璃缸或者周转箱、整理箱作为饲养容器的,有些龟友利用家里的脸盆、宝宝的洗澡盆,作为二次利用也是可以的。如果环境够大,还有人使用帆布水池,都是可以的。主要是所用材质无毒,营造一个水环境,并且这个水环境的空间要足够的活动就好。至于怎样的才是足够的,小编以前一直都是建议龟能活动的空间是自身体积五倍以上,是最低要求了,但是看了很多书籍上建议都是到了10倍。好吧,由于我们能提供的空间有限,建议在龟自身的5-10倍活动空间。当然越大是越好的了,不足的空间就最好不要多只共养了。

过滤器材,其实这个并非强制要求一定要,觉得省事,就单独水环境饲养就好,不用什么过滤的,多勤劳点换水还是可以的。如果有准备使用过滤的朋友,带上滤盒的过滤效果会更好,滤材容积大,清洗也方便,就是比较占空间了,功率也是不低的,适合大缸。外挂式过滤器。就是类似于挂壁式的,美观安静搁置也方便,就是效果会差些,比较不方便清洗,适合小缸的。

养育好乌龟,你得准备好这些家伙才行

晒台和躲避处,这个个人认为还是得有的,毕竟即使是水龟,它也是爬行动物啊,并不是什么两栖动物,陆地对它们来说是很重要的。晒背,干身都是在这里完成的。另外,躲避就不用多说了,是给龟提供满满安全感的地方,能够更快地适应环境,减少应激。晒台有很多亚克力材质的购买,找到适合自家环境的尺寸就好。或者那种PVC管自制的晒台,个人认为是最实用的,也可以买得到。

像保温器具,加热棒,加热垫或者加热灯等等的,这就要选择性地使用了。根据自己的饲养环境,饲养品种决定了。可以冬眠的品种还是建议冬眠为好。再者什么温度监控,摄像头等等,这些是非必须的,只能说可以提高饲养者的体验感,但是对于养龟好坏,没什么实质性帮助。

养育好乌龟,你得准备好这些家伙才行

其实养龟并不需要多么花里花哨的,简简单单就可以养得好。但是如果追求观赏性的话,那就得有大花销了,光是一个好的玻璃鱼缸就得有不小的支出了。这都是看个人的实际情况了,没必要人人都追求的,但是基本的条件还是不能省略,不该省的真的别省。

养育好乌龟,你得准备好这些家伙才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