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单场得分记录(nba为什么29号没人敢穿)

80酷酷网    80kuku.com

nba季后赛单场得分记录(nba为什么29号没人敢穿)

已经被逼到绝境的快船扳回一城,保罗·乔治(泡椒)是球队获胜的绝对功臣。北京时间6月29日中午,快船队在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5场比赛中置之死地而后生,客场以116比102击败了菲尼克斯太阳,将本轮系列赛的大比分扳成了2比3,留住了逆转晋级总决赛的希望。快船单核保罗·乔治本场比赛砍下季后赛生涯单场最高的41分,还拿下13个篮板送出6次助攻,打出了精彩一战。有球迷曾形容“泡椒”的表现是神一场鬼一场,认为他的表现总是不够稳定,离成为巨星还有距离,但是单就这一场比赛而言,乔治的发挥是“神”。

NBA|41分创季后赛新高 神鬼莫测的“泡椒”这一场是神

好好的拥有双核的快船,完全可以和太阳一较高下,却因为卡瓦伊·莱昂纳德受伤迟迟不能回归赛场而受到了巨大的影响。西决系列赛一上来就以0比2落后,快船和季后赛前两轮面临的情况完全一样。西部1/4决赛、半决赛他们都成功翻盘了,被球迷戏称“不到0比2落后快船就不会打球”。然而越往后翻盘的几率就越小,因为遇到的对手更强,难度更大。西决的进程就是如此,不再有2比2的比分,而是以1比3落后,快船还能从悬崖边上救回自己吗?又是在客场,赛前不少洛杉矶球迷已经没有信心了,认为球队的赛季应该就这样终结了。因为确实在负于太阳的前几场比赛中,除了莱昂纳德缺席的因素之外,快船唯一的核心保罗·乔治的发挥并不如人意。就拿上一场来说吧,23分的数据实在太普通,根本无法保证球队赢球。在Game2中,乔治得到了26分凑凑合合的分数,可是篮板球才6个,也未能发挥出球星的作用。本场比赛,除了莱昂纳德还是无法登场之外,乔治的另一个好帮手祖巴茨也受伤了,快船真正能指望的就只剩下了“泡椒”一人,可谓是哀兵出战。

然而快船和乔治本人就是不信邪,“泡椒”打出了职业生涯季后赛中的高光一战。此役,乔治全场出战了41分钟,20投15中效率奇高,压力之下发挥出了全部潜能,其中3分球6投3中,更是在要劲儿的下半场得到30分。第三节乔治的表现尤为突出,投篮8中7独得20分,帮助快船三节结束后领先13分,基本保住胜局。41分也是乔治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最高得分,他在今年季后赛迄今为止的18场比赛中单场全部轰下20+得分,成为季后赛历史第4人,可以比肩迈克尔·乔丹(1992年和1998年)、凯文·杜兰特(2012年和2018年)与科比·布莱恩特(2008年),要知道这几位可全是超级巨星。

NBA|41分创季后赛新高 神鬼莫测的“泡椒”这一场是神

当然,快船能够客场逆袭成功,除了乔治之外也有其他功臣。比如雷吉·杰克逊就再次打出了强势的表现,全场14中8,3分7投4中,轰下了23分5篮板3助攻,在第四节太阳将分差迫近到只差4分时,杰克逊一个人就打出8比0的小高潮帮助球队再度拉开分差。本场比赛,雷吉·杰克逊的正负值高达+21,全场第一,还要超过了“泡椒”。

正是因为保罗·乔治以及雷吉·杰克逊等球员的努力,也成就了他们主帅泰伦·卢创造了一项纪录。据美媒统计,快船队主帅泰伦·卢在球队可能被淘汰的季后赛中(即对手拿到赛点)的战绩是10胜2负,这是NBA历史上遇到这种情况下的最佳战绩,有些不可思议。或许,在弟子们的帮助下,卢指导会继续扩大自己的这个纪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