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牧输出循环(暗影牧师输出循环)

80酷酷网    80kuku.com

暗牧输出循环(暗影牧师输出循环)

者:NGA-zhanglt999

魔兽世界怀旧服:关于TBC暗牧的输出循环讨论

大家好,我是一位在正式服/怀旧服都把AM当成本命职业的信仰玩家,值此TBC即将来临之际,想和大家来讨论讨论AM输出的优先级问题。

前言

进入TBC后,AM不管是伤害、手法还是团队地位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一个AM来说,更高的dps等于更多的小队回蓝等于更多的小队回血。

如果按照1000dps计算,那么在这1000dps之外,你还会带来小队每人50mana/秒的超高回蓝(龙鳞16mana/5秒,折算就是3.2mana/秒,拿来和AM的回蓝比简直是弱爆了),以及小队每人150HP/秒的超高回血(如果强化了2点吸血鬼的拥抱则会进一步提升为250HP/秒的回血)。

所以,对于AM来说,他不光光是一个提供5层暗影易伤和苦难debuff的工具人,他也需要打出更高的dps来为小队其他4名成员带来更高的收益,但是TBC的AM在原有3个技能(心灵震爆、暗言术痛、精神鞭笞)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个主要输出技能(吸血鬼之触、暗言术灭),作为填充技能的精神鞭笞先暂不考虑。

各位是否常常有疑惑,当其他4个技能CD都好了的情况下,我该先用哪个技能?所以这也是我最近无聊时会想的一个话题,感觉还挺有意思的,因此想来和大家一块讨论讨论。

研究的基础需要有充实的基础数据作为支撑,由于搞不到测试服账号,我只能靠不可描述服的一些数据来作为研究前提了。

假设在全buff后人物面板暗伤是1400(这个数据在你有裁缝3+2+1,暗月卡牌、牌子副手等装备,以及合剂、食物+武器油等道具的支持下,是比较好达到的),目标有5层暗影易伤(暗伤+10%),苦难(全伤+5%),元素诅咒(暗伤+10%)。那么,前文所提5个主要输出技能的相关伤害情况如下:

魔兽世界怀旧服:关于TBC暗牧的输出循环讨论

问题一:我在心爆CD好了的情况下,延迟两个GCD打心爆,到底损失了多少dps?

答:为了计算方便,我假设心爆天赋强化了4点,也就是心爆的CD是6秒,算上心爆施法时间1.5秒,也就是说,俩俩心爆的间隔时间是7.5秒(记住这个间隔的概念,以及这个7.5秒)。

手法A,卡CD使用心爆,其他时候使用鞭子填充

手法B,每次都延迟两个GCD使用心爆,其他时候使用鞭子填充

基于上面两种输出手法,可以算出,在战斗第54秒的的时候,手法A正好读完第8个心爆,而手法B正好读完第6个心爆。以这个时间为截点,手法A比手法B多打了2次心爆,而手法B比手法A多打了1次完整的鞭子,丢失的dps很好计算,就是2次心爆的伤害减去1次完整鞭子的伤害。

手法B在去除掉第一次心爆之外,后面5次每次心爆都延迟了两个GCD,所以一共延迟了10个GCD,也就是15秒。15秒是7.5秒的两倍,而心爆也对应少打了两个。

因此,你每延迟一个GCD打心爆,对应丢失的dps是(心爆 半根鞭子)/(俩俩心爆的间隔时间 / 一个GCD)

由此推之,每延迟一个GCD补痛,会丢失多少dps,俩俩痛的间隔是24秒(强化2点痛的天赋),你每延迟一个GCD补痛,对应丢失的dps是(痛 半根鞭子)/(俩俩痛的间隔时间 / 一个GCD)。(你可以把痛想象成是一个瞬发技能,直接造成全额伤害,但是CD是24秒)

在上面心爆和痛的两个计算公式中,我们引入了一个新的概念,即每GCD丢失的dps,根据前述数值计算,可得到以下结论:

魔兽世界怀旧服:关于TBC暗牧的输出循环讨论

猜测:

(1)在不考虑回蓝优先的前提下,正常输出环境为:痛 > 触 > 心爆 > 灭 > 鞭子

(2)在强化了4点以后的心爆,其每GCD丢失的dps已经快要接近触了,如果再考虑暴击(包括天赋强化的心爆/灭的暴击几率),在后期其数值上将可能会超过触。所以,在不考虑回蓝的情况下,循环有可能会变化为:痛 > 心爆 > 触 > 灭 > 鞭子

问题二:与其选择延后一个GCD补dot,我有没有可能提前错峰补dot,这样损失的dps有多少?

答:在回答这个问题前,需要先明确一个概念,补dot只可能提前3秒的整数倍补(如:提前3秒、提前6秒,提前9秒等),否则就是浪费。假设你对当前目标不停的卡CD使用痛,怪身上的dot的确会一直保持,但因为dot也在不断在刷新,一直没有坚持到3秒的整数倍,所以也不会跳出任何伤害。

这一点对于正式服的朋友来说,可能会特别不习惯,因为正式服的战斗中,我们常常会在跑位的同时顺手补上一个痛。同样场景放在怀旧服,如果你恰巧在痛跳出伤害后的第2.5秒重新上了个痛,那个痛下一次跳出伤害将不再是0.5秒后,而会是在3秒之后。

那么,我们题目也就必须要改成,每提前3秒补痛,损失了多少dps。

手法A,每24秒使用一次痛,其他时候使用鞭子填充

手法B,每21秒使用一次痛,其他时候使用鞭子填充

假设一场战斗是192秒,手法A的痛持续时间是24*8=192,而手法B的痛持续时间是21*8+24=192(这个24秒是最后一次使用痛,所以不需要再在21秒的时候补),手法A和B的痛跳数是一样的,但是手法A比手法B少用了一次痛(手法B提前3秒补痛一共补了8次),意味着多赚了一个GCD,也意味着多赚了半根鞭子。

所以,每一次提前3秒补痛,丢失的dps = 半根鞭子 / 8,再和前者每延迟一个GCD补痛丢失的dps,可以得出结论:提前3秒补痛丢失的dps > 延迟一个GCD补痛丢失的dps。其实结论也很好理解,毕竟提前补痛需要提前两个GCD,而延迟补痛只需要延迟一个GCD。

猜测:

在不考虑快照机制的情况下,在相关技能CD冲突的情况下,宁愿延后技能使用也不要提前技能使用。

问题三:在多目标(比如双目标)输出的情况下,问题一得出的结论会发生变化吗?

答:在双目标情况下,心爆和灭的俩俩间隔不会发生变化,但是痛和触由于可以上2个的缘故,等于其俩俩间隔缩短的一半,因此其每GCD丢失的dps需要根据目标数量进行如下调整:

魔兽世界怀旧服:关于TBC暗牧的输出循环讨论

猜测:

在双目标或更多目标的情况下,痛和触的循环优先级会急剧上升。

结尾

我知道上面很多东西不算特别严谨,比如半根鞭子的说法在TBC根本就是不成立的,因为鞭子一共3跳,你要么2秒打断变2跳,但你不可能在1.5秒的时候打断变成1.5跳,但大方向上来说应该大差不差,而且最上来也说了,只是娱乐向的讨论而已,望各位在讨论时手下留情。

另外,也想借此贴问问是否有人愿意借测试服的账号给我,让我进一步验证一下上面的一些数据是否准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