棣怎么读(朱棣名字由来)

80酷酷网    80kuku.com

棣怎么读(朱棣名字由来)

最近安徽六安很火,其六安的“六”字在读音上有很大争议,央视有播音员读liù ,依据是《现代汉语词典》,但当地人坚持一定要读lù(同陆),最后民政部出来一锤定音,确认读“lù”,连人民日报也发声支持。

那么在我们泉州其实也有一些地名的字是很容易读错的,以及有的字也并非常见字,下面来看一看。

1,永春岵山。岵读hù (同户)。岵山是一个古镇,是盛产荔枝的地方。初夏时节正是出荔枝的时候,来,一起到岵山吃荔枝去。

2,惠安小岞。岞读zuò (同做)。小岞,泉州陆域最东极,是“惠安女眺望大海的地方”,那里有著名的风车岛,枕着海风入眠、看海峡日出,享受生活最惬意的时光。

泉州地名中的非常见和易读错的字有哪些?

3,晋江陈埭。埭读dài(同带)和明成祖朱棣的棣(dì),很容易读音混肴。陈埭是中国著名鞋都,安踏、特步、乔丹、361°等大牌都来自于此。

4,东湖水漈。漈读jì (同妓)。这个字还真的是不常见呀,我用拼音键愣是打不出来,只好输入法改手写。虽然非常见字,但曾经对于一些人来说也并不陌生。水漈当年就是一个“春潮与暗流”涌动,充满了“人与人的连结”有故事的地方。

5,东石檗谷。檗谷不读“屁股”,而读“bò谷”。因村北有一个古檗山庄(省文物保护单位)而得名。

6,晋江虺湖。晋江第二大淡水湖,位于龙湖金井英林三镇交界。 虺读 huǐ(同悔)。虺和澳门氹dàng仔的氹结构类似但一样难认,不像尴尬的尬每个人似乎都可以无师自通。

7,丰州石砻。砻读lóng(同龙)。石砻是自古产优质花岗岩的地方。宋时泉州东西塔建造的石料便来自于此。近现代著名建筑:厦门集美鳌园、南京中山陵、北京人民大会堂等使用的花岗岩石料也来自于此。

8,大坠岛。坠读zhuì,不读duì。大坠岛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和石狮之间的泉州湾上,是福建省首批十大最美海岛之一。岛上至今仍然是保留原始自然风光,旅游开发还没有上路。

泉州地名中的非常见和易读错的字有哪些?

9,惠安辋川。辋读wǎng(同网)。辋川地处湄洲湾畔,因古时地形似网,故名。中国耕地保护的一面旗帜,也是福建省第一个耕地保护区走马埭万亩基本农田保护区主体即位于辋川。

或许泉州地名中还有其它我们不常见的或容易读错认错的字,你还知道哪些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苹果手机录屏功能在哪里(苹果手机在哪里录制屏幕)

下一篇初次见面日语(常用日语口语)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