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胆固醇高是怎么回事(导致胆固醇偏高的原因就4个)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总胆固醇高是怎么回事(导致胆固醇偏高的原因就4个)

现在人们的饮食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平时喜欢吃大鱼大肉,但这样就容易造成胆固醇的出现。长时间的这种饮食方式会造成胆固醇升高,胆固醇过多对身体有害,还会破坏人体的正常功能。造成脂肪不断的堆积,引起中风脑梗塞现象。那么,导致胆固醇偏高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胆固醇偏高的原因就4个,可惜很多人都中招了

一、不良的生活方式

生活中有很多人比较重口味,喜欢吃盐味重的食物。但是,长时间的高盐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而且平时不注意运动,会造成脂肪堆积,也会加重胆固醇。此外,过度的劳累、不健康的心态、过度饮酒等这些不良的生活方式,引发疾病的概率在60%左右。

导致胆固醇偏高的原因就4个,可惜很多人都中招了

二、遗传

这种疾病的遗传性极高,如果父母有胆固醇高的现象,子女在40岁之后就有明显的迹象,很多人属于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如果家族中有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的避免。平时要控制饮食,尽量减少疾病的出现几率。

三、疾病因素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高胆固醇现象,而且体内的甘油三酯含量高,肾病综合症和甲减患者,都会出现甘油三酯明显升高的情况,体内的总胆固醇增高。

导致胆固醇偏高的原因就4个,可惜很多人都中招了

四、药物因素

很多的中老年人因为疾病缠身,所以会长时间的服用药物。很多药物也会造成血脂异常,尤其是长期的吃糖皮质激素,或口服避孕药物,都会造成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升高。还有可能造成肝脏功能受损之后,会导致胆固醇酯化发生障碍,体内的毒素大量堆积,肝脏不能及时将毒素排出,也会导致胆固醇升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