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爱的作文(10篇写父亲的中考满分作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父爱的作文(10篇写父亲的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作文一般没有审题障碍,所以一般直接奉上作文。

10篇写父亲的中考满分作文:不一样的画面,一样的爱

文章《父亲的泪提醒了我》与此作文题匹配

10篇写父亲的中考满分作文:不一样的画面,一样的爱

我的父亲

想想你的背影,我感受到了坚韧;抚摸你的双手,我摸到了艰辛;不知不觉你鬓角露出了白发;不知不觉你眼角上添了皱纹。听听你的叮嘱,我接过了自信;凝望你的目光,我看到了爱心;有老有小你手里捧着孝顺;再苦再累你脸上挂着温馨。你就是---我的父亲。

不知您是否记得;我有一次月考的成绩很差。我在回家的途中,紧锁着眉头,无奈的叹息,不禁感到难过。那个余晖满天的黄昏,我站在家门口,独自伫立在暮色之中。握着失利的成绩单的手一阵阵地颤抖,刺眼的分数拷问着柔软的自信我咬着唇,一大颗晶莹的泪最终超出了睫毛的承受力而滚落下来。

门开了,我看着你的面容,无言。我心里明白,你是那么的期待我的好成绩。可是成绩单上刺眼的分数一点点敲击着你的心,像是漩涡吞噬着你的情感,只剩下无限的失落。

天色愈来愈暗,当落日收起最后一束光线时,空中已冒出几点星星。你皱了皱眉头。叹了口气,和蔼地说:“怎么这么不小心,丢了这么多分。快进屋坐吧!爸爸讲解错题给你听!”我和父亲坐在沙发上。父亲慢慢的讲解错题给我听。最后父亲告诉我∶“每一个人,在成功的路上,难免有泥泞,难免有险滩,面对这些层出不穷的磨难,有些人望而却步,自愿放弃,便错过了成功的机会。有些人呢,却不畏苦难,在挫折中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于是成为了最后的强者。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锻炼自己的意志力。失败乃成功之母。这次失败不要紧,下次一定要努力。知道没?”我点了点头。从那以后我的每次失败,我都不会沮丧,而将它作为我通往成功的一个宝藏。没有经历失败的暴风雨,怎会看见成功的彩虹呢?

父亲,我感激您;是您给予我生命。父亲,我感谢您;是您在我失落时给予我希望与勇气。父亲,我一定努力学习,不会让您失望的。

父亲,真的谢谢您。

10篇写父亲的中考满分作文:不一样的画面,一样的爱

为了心中的爱

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

——题记。

人生步履匆匆,踩过春夏秋冬的肩膀,让爱穿过心灵深处,你会发现每个地方都有爱都有美。

春·水杯

用感动为春揭幕,用无声让爱延续。

乍暖还寒的春,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班上的喷嚏声整天此起彼伏,显然经不住这寒流的扫荡。

每天,我的水杯都有一大杯混合着浓浓药味的抗病毒冲剂,强忍着苦到头皮发麻的折磨,咕咚一声吞下。连着一个星期,都是如此。

这天,终于熬不住,对妈妈吼了:“你别再弄了,我不是还没病吗?用不着天天喝药!”说罢,又觉得唐突,妈妈却笑了。笑容漫过了那张有着岁月痕迹的脸庞:“好吧,明天咱们就不喝了。”

第二天,水杯中是一大杯热腾腾的果汁。

春雨无色,爱无言。

秋·风铃

秋天的脚步近了,我喜欢把风铃挂在门上,聆听风吹过的声音。

某夜,我蹬掉了被子,到半夜被冻醒。突然听见风铃微响,门开了。我假扮熟睡,然后我便感到身上一阵暖和,被子又回来了。妈妈?我把眼睛眯成一条线,看见她轻轻关门出去。

夜来香,我虽看不见你的花朵,但我却嗅到你的芬芳。

冬·暖雪

昨晚飘了一夜的雪,今天起床晚了。我站在雪地里焦急地等着公交车。眼看要迟到了,车还有来。突然,一辆出租车停在了我面前,

司机探出头说:“孩子,去哪?”我把手伸进口袋,里面的一元硬币冷得我缩回了手。我小声说:“我只有一块钱。”司机笑了笑:“上车吧,孩子。”我看了看表,上了车。一路上,司机为了我不迟到,差点闯红灯。他说,他的孩子也每天搭公交车。车里没有暖气,但我

却感觉非常温暖。

到了学校,他催我快点下车,免得迟到。下了车,飘飞的雪模糊了

我的视线,我甚至没有记下他的车牌号。

后记:当阳光掺杂着时间闪耀着穿过命运,累了双眼,我看到这个世界无数的人为了心中的爱,付出再多也无怨无悔。我想,我也将成为这里面的一员。

10篇写父亲的中考满分作文:不一样的画面,一样的爱

父亲的泪提醒了我

鸟儿的喧闹消失在夜幕下,夜,静静的。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户,泻在屋内。父亲时起时落的呼噜声,像一曲交响乐,萦绕在耳畔,让我不禁想起父亲那次流泪的经历,那次经历提醒我迷途知返……

“你是怎么回事?都两天没去上学了?闲在家里吃白饭吗?”父亲有些愤怒。

“我不想上了,我都跟老师说了,谁也不要管我,我自己的路,我自己走。”我的声音刚强有力,而我的心里分明在流泪。

由于家境不好,父亲每天都要跟随村子里的人到建筑工地干杂活。我曾亲眼见他在灼热的阳光下,将沉重的砖块儿搬到高高的楼层之上。他那弯弯的脊背在阳光下又黑又亮,干干的嘴唇似乎要开裂。看着他那瘦骨嶙峋的身躯,我忍不住跑了过去。我多么想帮帮父亲,恨不得一口气把所有的砖块都扔到楼上。可是,父亲把我推到了一边,甩下一句:“快走开,该干嘛干嘛去,碰伤了又要花钱看!”我不明白为什么父亲总不能心平气和地说话。

后来,父亲因为想挣更多的钱,非要爬到高层上干重活,又不让家人知道。三年前父亲从楼架上掉了下来,摔断了一条胳膊。可是一家人的生计不容父亲休息片刻,胳膊的伤还没好,他又偷偷去了原来的工地。

“孩子,老师把你的情况都告诉我了,我也知道你在学校很努力,成绩一直很好。”

“啊,我不想再坐在教室里花您的血汗钱了,我已经长大了,我要帮你,我要撑起这个家,我想去打工!”

“胡说!爸不是好好的吗,你要做的是安心读书,爸还等着你有了出息享福呢!傻孩子……”父亲的声音有些哽咽,我看见他的眼睛分明些湿润,一滴眼泪,慢慢地从他那沧桑的脸上滑落。

从小到大,尽管家里经历了很多的困难,我却却从没见到父亲流过泪,可是这次,父亲却为我的事流泪了。

“爸还等着你有出息享福呢!”这句话伴着父亲那滴眼泪将我惊醒了。

谁说读书只是为了自己的将来?我必须努力,必须读书,为了父亲为了这个家,为了父亲的享福。我要挣了很多钱,全给父亲。

若不是父亲那滴眼泪,我不知今日将在何方。或许是漂泊在某个城市干着很重很重的活儿,或许去了父亲所在那个工地日复一日搬着砖,却不会坐在考场里写这篇文章。

是父亲的泪提醒了我,从我从迷茫中唤醒。父亲的泪,哀伤而厚重,提醒我要发奋努力,也给了我前行的动力。

亲爱的父亲,有了您的提醒,我不会再退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