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吃什么好(宫寒吃什么调理好得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宫寒吃什么好(宫寒吃什么调理好得快)

宫寒主要是子宫受寒引起的,会出现月经不调或痛经的情况,宫寒的女性要多吃温补身体的食物,并且要注意子宫的保暖,经常吃热性食物,可以帮助治疗宫寒,平时要多运动,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宫寒吃什么调理好得快?

宫寒吃什么调理好得快,宫寒饮食调理食谱大全

多吃温阳热性食物

宫寒的女性要多吃温补的食物,例如羊肉、韭菜、核桃、桂圆、枣、花生、生姜、巧克力、红糖、大枣、芡实、桂圆、荔枝等。一些汤品,例如酸辣汤、辣鱼汤、胡辣汤等,它们所具有的温热性质,有帮助人体蓄积热能的功效,可有助于防止宫寒发生。

多吃黑色食物

黑入肾,多吃黑色的食物可以驱宫寒,常见的黑色食物有黑米、黑木耳、黑枣等。

注意:虽说宫寒可通过饮食来调理,但是治疗宫寒最直接的手段还是运动。宫寒的女性朋友要多运动。虽然宫寒的女性运动多了易感疲劳,但动则生阳,寒性体质的女性朋友特别需要通过运动来改善体质。

宫寒的女性可以多吃补气暖身的蔬菜,例如辣椒、香菜等,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也不用担心上火,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

宫寒的女性适宜多吃些三类蔬菜和食物:

热性蔬菜和食物:常用的有辣椒、香菜、花椒、胡椒、肉桂、干姜、酒醋、小茴香、蚕豆等。

温性蔬菜和食物:常用的有芥菜、南瓜、大葱、洋葱、大蒜、韭菜、胡罗卜、生姜、桃、桂圆干、莲子、沙糖、大枣、糯米、胡桃仁、蜂蜜、牛肉、鸡肉、鸭肉、鹅肉、虾、鲫鱼、鳝鱼和鲢鱼等。

平性蔬菜和食物:常用的有大豆、芝麻、山药、花生、百合、黄豆、玉米、豌豆、红薯、南瓜、葫芦、扁豆、小麦、粳米、糯米、香菇、鲤鱼、乌龟、甲鱼、鸡蛋、鸭蛋、猪肉、蛇肉等。

宫寒吃什么调理好得快?宫寒应该要多吃碱性的蔬菜和食物,尽量选择优质蛋白和胶原蛋白含量高的食物,平时应该要注意职工的保暖,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应该要多穿衣服,避免身体受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