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应该怎样活着(人,要怎么活着?)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应该怎样活着(人,要怎么活着?)

个无聊的问题。

古往今来,多少人为这个问题苦恼过。

通常来说,某个人,问或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这个人的状态往往是不太如意的。

不是空虚寂寞冷,就是装逼矫情闲。

人,要怎么活着?

若是事事如意,心想事成,自然随心所欲,自由自在。哪有空闲考虑这个。

为什么?人会有这样的问题呢?一棵树,一只鸟不会有这样的苦恼吧?

无常,恐惧,脆弱…

这是我想到的几个答案。

生命溯流而上,人不知其何始,生命奔涌而去,人不知其何终。肉身脆弱,精神如火苗,一息即灭。何况天有不测风云,旦夕祸福傍身,小小寰球,每一刻都有死亡…细思极恐啊。

人,要怎么活着?

偶尔狂想,人身,其实是某个存在制造的自动机器,大脑是个硬盘,“意识”是软件,地球是个舞台,爱恨情仇都是按剧本前后演化,某个存在又怕太无聊,就编个混沌程序,生成个“我”,种种感受,来和本能程序制造冲突,避免剧本的机械惯性。

如是,那么人,要怎么活着?

人,要怎么活着?

先要问问人为什么活着?

从生物的第一法则来说,是生存,如果不能长久的生存,那就繁衍后代,传承血脉。

第二法则,占有,所看即所有。

食色,权利,财富,战争,都可以由此可见。一个生物族群的自我调节。

第三,为了进化,成佛成道,更多的能量,更高级的生命——信仰即是希望。

如此,可以稍谈一下,人要怎么活着,首先完美自己,外壮体魄,内养精神。其次,不要听从别人的秩序,人类的终点还遥不可及,做什么不做什么,没有人能够说对错。

人,要怎么活着?

最重要的是要使自己拥有选择权,选择权,选择权,重要的事情都要说三遍。

如果没有选择权,就只有沉沦于被设计的庸俗,谁甘愿复制别人的生命,重复同样的生活,成为圈养的猪羊。

人,要怎么活着?

感受当下,繁杂的信息只是别人的口水,你看,他们或安静或喧嚣,不快乐也不苦恼,好像在世界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那么矜持,那么虚弱。

红尘似火,夜凉如水,河流在奔向大海,每一次曲折,都是一次抗争,和寻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