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什么专业好就业(15个“专科专业”就业找工作容易)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专科什么专业好就业(15个“专科专业”就业找工作容易)

专科生选择专业,男生可女生是不同的,而文科和理科同样也是不同的,虽然明年新高考的实施填报志愿肯定又不一样了。但目前来讲大部分地区的学生对于选择专业还是挺纠结的。尤其是大部分的专科分数学生完全对于大学专业没有头绪,甚至不知道自己可以报考什么专业。

其中比较纠结的就是女生了,相对于男生来说,女生选择的专业面比较小。即便是理科女生看似能够选择的专业比较多,但因为多数工科专业更偏向于男生,所以往往女生报考了毕业就业优势也不大,当然即便如此,选择面也比文科女生要大一些。

15个“专科专业”就业找工作容易,关注热度也挺高,报考比较靠谱

虽然大部分的大学专业报考都没有太大的限制,但很多学生是需要考虑到未来就业问题的,尤其是现在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报考一个好就业的专业是很重要的。很多学生和家长唯一担心的就是毕业后找不到工作。

所以今天就专门来分享15个适合专科专业,毕业后就业要找工作都还是挺容易的,属于专业性较强的专业,所以就业针对性也很明显。报考的话相对比较靠谱。大专生如果选择专业的话,可以从里面参考看看。

15个“专科专业”就业找工作容易,关注热度也挺高,报考比较靠谱

1、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是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这个专业不同院校的侧重偏向会有所不同,但总体来说就业是非常不错的,至少近十年的就业发展都还算是比较有优势。毕业生主要是面向城市地下铁道、轻轨及大型厂矿企业的轨道交通运输部门就业。

2、工程造价——属于建设工程管理类专业,造价还是很好就业的,基本所有的工程从开始到竣工都要求全程预算,所以工程造价的毕业生找工作还是挺有优势的。尤其是女生如果感兴趣的话,报考这个专业的就业形势是挺不错的,虽然也属于工程类专业,但不算特别辛苦。

15个“专科专业”就业找工作容易,关注热度也挺高,报考比较靠谱

3、护理——属于护理类专业,护理学如果家里有门路肯定更建议报考,毕竟就业压力这么大,能够有一个稳定的工作还是挺不容易的。而且报考这个专业最基础的就是一定要对护理学感兴趣,否则报考这个专业发展前景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好。当然就业找工作还是没太大问题。

4、计算机应用技术——属于计算机类专业,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其实只要对计算机类专业感兴趣都是可以报考的。这类专业即便是专科报考就业率都不会差。不过自身的专业技术也要靠谱才行,毕竟学历优势不大的情况下,如果专业能力还不行肯定没有什么竞争优势。

15个“专科专业”就业找工作容易,关注热度也挺高,报考比较靠谱

5、工业设计——属于机械设计制造类专业,专业主干学科有两个,其一是机械工程,其二就是艺术学。这个专业就业面其实挺广的,如果学历较高的话,发展前景还是挺好的。但如果不准备专升本,就要尽早定下今后的发展计划,尽可能的定好侧重点。

6、会计学——属于财务会计类专业,会计学近几年确实处于比较饱和的状态,报考人数太多,毕业生泛滥。竞争也挺激烈的,当然也不会存在找不到工作的情况,毕竟会计学证书很重要,只要考到了证书,找工作的问题不大,只是近几年毕业生的收入不算很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