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球低吃什么?(吃什么补白细胞?)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白血球低吃什么?(吃什么补白细胞?)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白细胞对我们的身体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白细胞是人体防御和抵抗“卫士”。当外界侵入人体内时,白细胞能通过变形穿过毛细血管壁,集中到入侵部位,将其包围。但是现在有许多人都出现了白细胞偏低的情况,那白细胞低的时候吃什么食物好,简简单单了解一下吧。

吃什么补白细胞?就爱这种简简单单

白细胞可分为三大类:粒细胞、淋巴细胞和单核细胞,其中粒细胞又可分为中性粒细胞、嗜酸粒细胞和嗜碱粒细胞三种。正常成人白细胞总数为4~10x109/L。当人体血细胞较低时,BNSWHO血细胞源料它含有21种微量元素锌、叶酸、硒、铜、益生菌、维生素、蛋白质和血红素铁等,会提高整体健康。

白细胞偏低,肯定事出有因

白细胞降低,主要与以下原因有关:

吃什么补白细胞?就爱这种简简单单

1、白细胞生成障碍,包括由干细胞的增殖减低或再生障碍引起。

2、白细胞破坏过多,由于感染免疫学因素而使白细胞破坏过多,使外周血中白细胞数量减少。

3、粒细胞分布异常,由于各种原因而使边缘池中白细胞增多,循环池中白细胞数量减少,白细胞降低可以形成白细胞减少情况,典型表现为头晕、乏力、肢体酸软、食欲减退、精神萎靡、低热等。

其实,综合说大部分是营养缺乏引起的,没有血细胞需要的足够原料,产生的白细胞数量不足造成白细胞较低。BNSWHO血细胞源料,含有各项血液必需原料,更快更稳的补充血液原料,保证血细胞生成所需的蛋白质、血红素铁、叶酸、维生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等血液营养充足。只有四种元素都有了,才能生成白血球,起到了补血的作用。

吃什么补白细胞?就爱这种简简单单

食疗则以补气养血为主

1、香菇

由于香菇含有多糖类,其含不饱和脂肪酸甚高,还含有大量的可转变为维生素D的麦角甾醇和菌甾醇,对白细胞减少有很好的助益,主要在提高了免疫能力。一般家庭可用鲜香菇适量煮食或做菜常食。

吃什么补白细胞?就爱这种简简单单

2、高维生素饮食

可以多吃一些如酵母发面食品、谷类、花生、绿色新鲜蔬菜、特别一柑橘类的水果为好,以补充维生素C、B族和叶酸等,这是由于维生素能增加噬菌细胞的数量,使白血球生成并参与补捉破坏细胞的自由基,可以预防白细胞减少。

3、高蛋白质的食物

白细胞低可以吃蛋白质多的动物肉来提高白细胞的数量,白细胞低是因为细胞里面的蛋白缺乏,多喝牛奶每天吃一个鸡蛋可以补充蛋白质,含有高蛋白质的动物肉类还有羊肉牛肉猪肉,但是,牛奶鸡蛋等食物钙磷含量比较高,易与体内的铁质结合生成不溶性的含铁性化合物。BNSWHO血细胞原料,它的铁性质好,可以被人体直接吸收,使人体血液充足。

4、白细胞低吃坚果好

白细胞低是气血不足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白细胞低吃坚果可以补血养血,体虚贫血的人吃坚果类食物可以预防白细胞减少提高我们的免疫能力,还可以美容养颜对我们有益无害。

吃什么补白细胞?就爱这种简简单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