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孔明灯(上海男女求脱单,何故群放孔明灯?)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海孔明灯(上海男女求脱单,何故群放孔明灯?)

上海男女求脱单,何故群放孔明灯?

11月3日晚,在上海举行的一场名为“点亮命星,我要脱单”的祈福活动吸引了百名单身男女参加。他们用集体放飞孔明灯的方式为自己祈福,希望早日“脱单”。(10月4日《光明网》)

光棍节将至,单身男女蠢蠢欲动,在光棍节前夕参加活动,集体脱单的愿望是美好的。但是,笔者认为许愿的方式有很多种,群放孔明灯就不大好了。

孔明灯来源于诸葛亮制作的纸灯,当初用于求救。现在多用于表达美好的愿望,用于祈福,送祝愿。在节假日还会有许多人燃放孔明灯,但是孔明灯的安全隐患非常大,特别是在闹市区燃放孔明灯,很有可能会烫伤路人,造成火灾,甚至会随风飘动,挂在高压线上,造成高压线短路,有的燃放升空的孔明灯,飞行的高度能够达到飞机的飞行高度,轻则危及飞行安全,重则导致机毁人亡。

今年9月8日晚,江苏建湖县城京城国际小区楼顶就发生一起火灾,原因就是燃放孔明灯。虽然事后消防人员及时将火灾扑灭,让该小区的居民有惊无险,但是孔明灯已经不再是简单的许愿灯了,特别是在元宵节期间,住在高层的居民,他们看到飞过的孔明灯,因为害怕引起火灾,给孔明灯起了一个外号,叫“恐怖灯”。

去年在浙江衢州发生了一起孔明灯伤人事件,在龙游县荣昌广场,一盏燃烧的孔明灯坠落,将孔小姐的脸部烫伤。还有2007年8月期间,海口农民放飞的孔明灯导致高压线短路,电力部门不得不将该地区大面积停电,维修设备。另外,也有孔明灯造成飞行事故的案例,在襄阳飞机场,一盏孔明灯从天而降,掉落在飞机滑线的转弯处,幸好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排除隐患,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诸多案例表明,孔明灯的安全隐患非常大。特别是在闹市区燃放孔明灯,危险系数更是直线上升。所以,笔者认为,在光棍节前夕祈福脱单并无不可,但是许愿的方式有很多种,找对象的手段也有很多,没必要群放孔明灯,造成安全隐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爱情盛宴(曹茳源诗歌:爱情盛宴)

下一篇罗志祥周清扬(周扬青突然公开与罗志祥分手原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