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礼盒(礼盒的制作工艺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制礼盒(礼盒的制作工艺有哪些?)

制作礼盒的首要步骤一般分为设计、打样、选材,完成以上三步之后,就进入制作阶段,开始印刷、表面处理、以及啤和裱。

首先是根据产品的特点、内涵、要求,设计出适合的图文内容;确定下后即可打样,根据设计图纸,制作出样品,对比检查审核;接着就是选材了,纸盒的材质大部分都是用硬纸板、长纸板做的,当然也有其他的纸质,比如特种纸、牛皮纸,一般做裱糊装饰用。确定下设计、样品、材质后,即可进入印刷制作成品阶段。纸盒对于印刷的工艺要求是很高的,不能出现色差、烂板、墨点等印刷缺陷,否则会很影响成品的美观度。印刷好礼盒的包纸以后,需要做表面处理,表面工艺有覆膜、过胶、UV、过油,还有一些比较艺术性且精致的处理,如表面压纹、烫金、击凸、植绒等,主要是根据产品需求和顾客要求来定。

重点来说说啤和裱。啤是纸盒印刷工艺里比较重要的环节,需要用刀模,如果啤工艺出现差错,例如啤歪、啤不断,就会影响后续操作。制作礼盒需要先啤后裱,裱纸需要手工制作,才能达到美观和规范。因此,纸盒的制作工艺还是需要注重许多细节的,否则就很容易出错。

礼盒的制作工艺有哪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