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验证失败(浅谈身份证识别及失败的原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身份证验证失败(浅谈身份证识别及失败的原因)

在智能识别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识别技术包括:证件识别、护照识别、身份证识别、银行卡识别等等,今天我们主要聊一聊身份证识别。

首先身份证就是国家给公民的一个具有法律效力能证明身份的证件,国人必须持有,否则视为黑户,而且身份证也并非现代才有,在人类古代就有,只是展示不一样。由此可见,身份证的重要性。其实就算不说,我们也都知道现如今,出门办理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需要用到身份证。最明显的就是手机行业兴起后,各式各样APP的涌现,APP中不管游戏类还是支付类软件都需要身份认证(实名认证),因此运行在PC端的识别系统也逐渐转移到移动端,现在我们使用APP进行身份认证时,基本都不需要手动输入,直接拍照或者扫描身份证即可。这就是我们说的身份证识别技术,那有些人识别总会遇到问题,那原因是什么呢?

浅谈身份证识别及失败的原因

导致身份证识别的原因有很多,接下来我列举几个常见问题供大家参考:

1. 身份证是否过期;

2. 倾斜角度过大,造成图像变形严重,在矫正图像变形过程中,会降低图像质量,造成识别率低,因此一般建议摄像头正对身份证进行采集;

3. 光线干扰,如证件上面有光斑,或者部分阴影,这时变化证件角度或拍摄角度,即可避免光斑和阴影;

4. 拍摄图像偏小,背景过多。大部分是拍摄是摄像头离证件远,这时近距离拍摄,尽可能使证件充满画面。

以上就是身份证识别失败的常见原因,使用中避免即可。另外身份证识别技术是中安未来的明星产品,识别效果、识别率等一直深受客户好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