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带孩子旅游(带孩子出游青海完美收官)

80酷酷网    80kuku.com

适合带孩子旅游(带孩子出游青海完美收官)

2021年7月17日开启我们三个家庭的长途旅行,每个家庭都是两人带俩娃,六个大人六个孩子。孩子属我们家的老大最大,19岁。最小的三岁。

西行记,放假了,带孩子出游青海完美收官

第一天开了一整天车,晚上入住宁夏吴忠的全季酒店。全季是在当地新开的一家酒店,很舒服、干净,早餐也精致又好吃,价格不贵。

第二天到达青海西宁,我们选了一个三层复式结构的家庭民宿。晚上一个援青的老铁请我们吃了最正宗的藏族位餐。有生以来第一次吃长条桌的饭饭,每一份都很精致,也是在家乡从来没有吃过的美食。老板还为我们每个客人赠送了哈达,带我们一起唱了藏族的歌。

西行记,放假了,带孩子出游青海完美收官

第三天老铁带我们到刚察,中午到了青海湖边的蒙古包,请我们吃烤腰腿、手抓羊肉等蒙古的特色美食。

在刚察的街头也会经常看到达赖喇嘛,那里的人们盛暑天穿的赶上我们深秋的衣服啦!但是刚察的海拔超过3500,已经有些同行者有高原反应:耳鸣、头晕。我也有些头疼。

下午去了仙女湾,我们来得巧。如果我们再晚一天到,景区就要重新修建,我们也见不了这如画的美景啦!来到仙女湾我才自叹自己的拍照技术差,看来手机就是拍不出真实的效果。

西行记,放假了,带孩子出游青海完美收官

游完仙女湾后我们直奔祁连市,中间翻越祁连山,路上见识到了不一样的风景,两辆车走在山间的小路上,在绿草如茵的起伏小山边,时不时会有一群群山羊,有牧民们的帐篷。

路上还偶尔的会得到阵雨的洗礼,渐渐得感到车外温度很低,我们还看见了雪山,层峦叠嶂的山峰中,有一座是白色的。与我们身边的绿草原形成鲜明的对比。

西行记,放假了,带孩子出游青海完美收官

晚上抵达了祁连市,入住了祁连市大宾馆,这个宾馆装修的时间长了,各种设施设备有些老化。第四天我们去了卓尔山,因为当时景区的修建受到我们山东滨州的帮扶,所以山东的游客就不用买门票,只出示身份证就可以。

一边是碧绿的草原,一边是挺拔的高山,遥相辉映,像是阴阳平衡,既有柔美的苍翠,也有坚毅的矗立。深刻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因为我没有爬到最顶端,所以没有站到高的角度拍到神奇的照片。

西行记,放假了,带孩子出游青海完美收官

中午我们吃了最正宗的牛肉面,墙上写出给环卫工人和学生半价提示语,看来老板是用心用爱来做事情的人,肯定会有好的回报。下午赶路到了张掖,入住了我家老大网上预订的iU宾馆,感觉还是很干净舒服,性价比不错的宾馆。

晚上去了张掖最繁华的美食城,还在街上看了三个美丽的姑娘跳的古典琵琶舞《飞天》,我们也一起撸串喝酒直到11:30。我也是喝得有点多。

第五天我们一起驾车到了最著名的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大自然又神奇的给大山染上了颜色,把光秃秃的山峦绘成了五颜六色。

西行记,放假了,带孩子出游青海完美收官

下午直达宁夏中卫,这次我家老大定了个市中心鼓楼旁边一个小酒店,老板和店长的服务很好,价格也不贵。我们住了双层的亲子套间。晚上安顿好后,一起去吃了附近的地摊,吃了清真的烤羊蹄,喝了当地的鲜啤酒七桶。

第六天我们用了十几分钟的车程就抵达著名的沙漠之路。在这里可把这些孩子们玩嗨啦!做游艇到达沙坡头景区后滑沙、骑骆驼、沙漠冲浪 ,又做了羊皮筏子回到景区公交站。

西行记,放假了,带孩子出游青海完美收官

这几天游大家得有些累了,回到住处,我们决定再住一天。修整一下就启程回返啦!晚上我跟我家老二了好几个大商场,发现这里的消费水平不高,问了当地的房价才四五千元一平。

第七天上午因为老大的脚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咬了一下,去医院检查,耽误了一上午的行程。下午就直奔陕西宜川,住在黄河壶口瀑布的景区的民宿。

行程马上结束,我们六个晚上喝了三斤半在家带去的内供白酒。都喝得有些多,但是聊得很开心。一路上都是两个弟弟在开车,还要安排行程和景点,管理财务。我跟孩子负责只定宾馆。

这次行程不仅增进了我们朋友间的感情,也是对每个家庭关系融合的考验。让我们更加懂得了要相互包容。

西行记,放假了,带孩子出游青海完美收官

第八天游完壶口瀑布,一整个下午开车回返,六点半安全到达聊城!结束了这趟完美西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