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是哪个国家的(edg是哪个公司旗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个周末,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EDG刷屏”。11月6日晚,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以下简称“S11”)迎来冠军争夺之战。中国战队EDG成功战胜韩国战队DK,以3:2的成绩拿下全球总冠军。S11作为全球最受的电竞赛事之一,今年赛事期间B站直播最高人气峰值达到近5亿,直播累计观看人次同比增长超20%。

EDG夺冠到底有多热门?B站S11直播人气峰值近5亿,俱乐部背后老板原来是他

EDG不被看好,却艰难赢得比赛

公开资料显示,EDward Gaming(简称:EDG)是一家中国电子竞技俱乐部,于2013年9月13日成立。旗下拥有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等分部。2021年4月 , EDG 电子竞技俱乐部宣布,与七彩虹旗下的高端硬件品牌 iGame 达成合作。

9月2日,EDG在进行的夏季赛决赛中3:1击败FPX夺冠,从而成为LPL赛区头号种子出征全球总决赛。

11月1日,在《英雄联盟》S11半决赛中EDG 3:2 GEN 挺进决赛,将与DK争夺《英雄联盟》S11总冠军。

刚开始,EDG并不被大多数人看好,因为他们在世界赛上的最好的成绩是八强,进入决赛已经打破队史纪录。 但在11月7日,《英雄联盟》S11总决赛中,EDG以3:2战胜DK夺LPL第三座S赛冠军。

EDG夺冠到底有多热门?B站S11直播人气峰值近5亿,俱乐部背后老板原来是他EDG夺冠到底有多热门?B站S11直播人气峰值近5亿,俱乐部背后老板原来是他

俱乐部背后老板是地产大亨

EDG背后的老板是谁?原来,EDG战队背后的公司上海阳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实控人为朱一航,他在广东珠江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任董事。此外,朱一航通过旗下远富投资持有合生创展集团18.14%股权,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朱一航为朱孟依的长子,而朱孟依正是“地产界航母”合生创展集团的创始人、原董事会主席。朱孟依与朱一航二人合计持有合生创展集团71.40%的股权。

此外,朱一航目前在9家公司担任高管,包括广东华厦电力发展、广东珠江公路桥梁投资、广东华夏能源投资、广东珠投资产管理、深圳珠江煤炭发展。今年1月,朱一航还通过旗下广东珠投智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19.23亿元战略投资“广汽蔚来”,进军新能源汽车。

《英雄联盟》已入选杭州亚运会项目

就在前天,杭州亚组委终于公布第19届亚运会的电竞项目啦!分别是《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本》、《和平精英亚运版本》、《FIFA Online 4》、《炉石传说》、《街霸 5》、《梦三国 2》与《DOTA 2》。

《英雄联盟》是由拳头游戏开发的一款拥有超过150名英雄的快节奏大型多人在线竞技游戏(MOBA)。拥有独特设计与操作风格的强力英雄们组成两队,在战场上组队竞技。能为各种操作水平的玩家提供无穷的可玩乐趣。

英雄联盟电竞赛事是国际领先的全球性体育赛事,自2010年起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千百万级粉丝的。2018年,英雄联盟首次以电子体育表演项目登上雅加达-巨港亚运会的舞台,中国代表队力克韩国代表队成功夺冠。2020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观赛总时长超过了10亿小时,冠亚军决赛则通过全球共计21 个平台,以 16 种语言进行了直播,吸引了平均每分钟观众数达到了2304 万。

目前,全球共有十二个赛区,赛事覆盖中国、北美、欧洲、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地区。每年,来自各赛区的100多支英雄联盟职业队伍,超过800名职业选手参与竞技。通过全球各地区的两个赛季联赛中展开角逐,争夺地区排名和全球总决赛积分,以参加一年一度的全球总决赛。英雄联盟电竞赛事也同时拥有一大批行业领先的全球赞助商及合作伙伴。LPL是英雄联盟电竞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最高级别职业联赛。

EDG夺冠到底有多热门?B站S11直播人气峰值近5亿,俱乐部背后老板原来是他

B站买下S11独家版权,还进行无障碍改造

2020年8月,B站与拳头游戏达成战略合作,获得2020年至2022年连续三年的全球总决赛中国大陆地区直播平台领域独家版权,及二路直播间等一系列独家权益。

在今年的赛事直播中,超百位嘉宾加入B站二路“高能直播间”,二路累计观看人次同比去年增长超200%,B站电视端(云视听小电视)累计观看人次更是同比增长超400%。随着EDG队员的捧杯,B站直播弹幕也下起了“金色的雨”。

不仅仅是赛事直播,B站UP主们将游戏文化及电竞赛事,与音乐、舞蹈、动画、手工、时尚、科技等内容相结合,推出了丰富的创意视频。截至11月6日,赛事期间B站英雄联盟相关视频的投稿量突破30万,同比增长超100%;相关视频总播放量突破25亿,较去年S10同比增长超40%。

其中,B站UP主“哦呼w”通过视频创作,将《英雄联盟》变成了一个极具节奏性的音乐游戏;曾带来惊艳水下舞蹈视频的UP主“斜杠玩家吉叔”团队,用水下国风舞蹈为赛事应援;UP主“神奇的老皮VFX”历时半年,自制出英雄联盟特效短片;同样为B站UP主的谭晶,还跨界演唱了S11主题曲《不可阻挡》。

EDG夺冠到底有多热门?B站S11直播人气峰值近5亿,俱乐部背后老板原来是他

与此同时,也有更多群体的热爱和需求被到。S11期间,B站推出了电竞赛事中首个无障碍直播间,通过引入讯飞听见技术服务,推出 AI 语音识别字幕,为听障游戏爱好者即时显示解说内容。同时,B站还联合专业手语翻译团队,在赛果播报及赛后采访环节提供手语翻译,并于每个比赛日推出手语互动内容。截至11月6日,B站S11无障碍直播间吸引近600万人观看。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温婧

编辑/田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