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装修(如何装修电商直播间呢?)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商装修(如何装修电商直播间呢?)

近年来,直播带货之风吹到了各行各业,但总的来说还是电商行业最为受益。在万物皆可带货的背景下,商家推出了一个又一个的爆款,这离不开直播团队的努力,其中最基础的还是一个条理清晰又具有鲜明风格的带货直播间。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谈谈如何装修电商直播间吧。

「直播干货」如何装修电商直播间呢?

1、做好直播间的设计规划

商家首先要考虑到产品的所处行业,比如食品和服装的直播间都要偏向于简易型的,美妆直播间可以设计成专柜样式,鞋类直播间要注重空间感。毕竟不同行业的产品的特点也有所不同,那么直播间的风格设计如主色、背景等也要与产品相对应。

其次就是直播场地大小的问题,直播间的面积通常是五平方到十几个平方,可以根据自己实际需要来决定。

最后就是产品和设备的摆放问题以及人员的站位,这些都是提前做好规划,避免直播带货出现混乱。

2、直播间装修细节问题

①硬装

这部分问题主要时地面、墙面、顶面的装修问题,总之整体要协调,而且灯具的设计也要结合主播需求和产品风格来进行灵活调整,比如瓦数、色温等。

②软装

主要是色调、背景等与场景道具风格一致,那么就可以从主播的喜好来确定。另外,如果想要降低成本的话,可用墙纸来代替。

③空间布局

对于产品陈列,可以根据主播的要求来摆放产品,但有一点需要的是,这些产品最好时整齐一致,富有协调性。

对于设备摆放,在开播之前要调整好设备的摆放位置,并且做好标记,不要随意改动。

对于人员站位,主播的位置首先就需要固定好的,而助理也要按照产品销售顺序来进行拿放,其他人员各就各位即可。

3、补充一些注意事项和小技巧

在硬装中,不建议白墙,因为灯光难打。

在软装中,想要进一步降低成本的话,可只装修背景那一部分的墙。

在布局中,货架陈列要注重美观,主播位置要居中,同时还要保证直播间的干净整洁。

除此之外,品牌商在装修电商直播间时也要加上自己的logo,嵌入品牌文化,适当加大品牌曝光度。

想要做电商直播又没有找到平台的小伙伴,建议来欢拓云直播来试试。最后介绍一下,我们欢拓云直播为商家/主播提供一个电商直播平台,其中就包括了美颜特效、拼团、优惠券、数据分析、内嵌购物车、推流等直播功能,还可以嵌入公众号、小程序等,助力商家/主播快速流量变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炒苦瓜的做法(炒苦瓜,切记不要直接炒)

下一篇tiffany项链(蒂芙尼tiffany项链首饰坏了)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