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眼泪歌词(苏茂洋:幸福的眼泪)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幸福的眼泪歌词(苏茂洋:幸福的眼泪)

一部偶像剧,叫《幸福的眼泪》。这部电视剧被誉为中国版《一公升的眼泪》,其中扮演阿旺这个角色的新人苏茂洋,让人眼前一亮。观众记住了这个长的不帅,却有些搞笑的男演员。

苏茂洋:幸福的眼泪

《幸福的眼泪》

能够进入《幸福的眼泪》这个剧组,苏茂洋觉得自己很幸运。本来苏茂洋去试的是男二号石磊的角色。虽然他是三轮选角演技最好的,但是由于角色和角色一定的反差,他落选了。可是他的演技给面试的罗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剧组在厦门建组后,导演打电话把他叫了过去,给了他阿旺这个角色。

阿旺是个配角,在饭店里当厨子。苏茂洋笑言这个厨子是个二百五,是自己接过的电视剧里最有喜感的人。由于苏茂洋将阿旺演得活灵活现,导演为了这个原本只有六集戏份的人物,重新安排了剧本。在《幸福的眼泪》的剧组里,苏茂洋最难忘的是与扮演老板娘的台湾女演员杨贵媚的对手戏。身为80后的苏茂洋,记忆最深的电影,就是小时候“哭成泪海”的台湾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而杨贵媚正是凭借此片获得了金马奖影后。所以在拍戏的时候,面对小时候的偶像,苏茂洋难免紧张。以至于在与杨贵媚第一次演对手戏的时候,居然不断地在自己和角色中游离。幸亏杨贵媚经验老道,很快将他拽回了剧情。

其实,苏茂洋一直是个努力的人。在《幸福的眼泪》里为了更贴近厨师的角色,很少下厨房的他,努力的学习颠勺。苏茂洋在锅台灶火上一遍遍的实地演练,导演为了效果,火烧得一次比一次大,结果苏茂洋屡屡被油烫到。当时剧组没有烫伤药,他就涂点白醋继续。被烫了许多次后,他总算能像模像样的颠勺了。

苏茂洋:幸福的眼泪

收获是幸福的眼泪

在电视剧《天地民心》中,苏茂洋变成了一个“有心人”。苏茂洋的戏份并不多,每天他花两个小时粘白胡子,基本上站在镜头边上,没有几句台词。但他仍旧细细揣摩人物心理,因为他觉得再小的角色也是活生生的人,哪怕只是站着,也带情绪。

在《地道英雄》里,苏茂洋扮演的是个飞扬跋扈的小地主。其中有一场戏,是被武工队的人打屁股打得哭爹喊娘。拍摄的时候,苏茂洋真的被脱下裤子,绑在条凳上,反复喊着唯一一句台词“爹啊,快来救我啊。”这场戏看起来是很搞笑的场面,但是拍的时候却很辛苦。因为光线的问题,这场戏拍了两天。苏茂洋也不知道自己趴在那里喊了多少遍“爹啊,快来救我啊。”演到最后,苏茂洋说:“就是我亲爹来了,我也叫不出来了。”

作为一个演员,苏茂洋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聪明的人,所以他总是特别努力。’07年,苏茂洋为了排演毕业大戏,推掉了许多电视剧合约,在三个毕业大戏里饰演主要角色。苏茂洋从中戏毕业后考入了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主要由唱跳为主,没有太多准备的苏茂洋跳了十几个双飞燕,就顺利的进入了三试。三试的时候,题目就是表演儿童剧院的保留剧目《魔山》,苏茂洋扮演的是一只老虎,他几乎没怎么费劲就考上了。

苏茂洋:幸福的眼泪

在结尾,苏茂洋回忆起他在舞台上的唯一一次流泪。在一个记不住名字的儿童剧中,苏茂洋演一个喜欢左右逢源的坏精灵。其中一段剧情是坏精灵遭到所有人的唾弃,孤独地对着台下说:“其实,我就是想跟你们每一个人做朋友。”每当这时候 ,小朋友们会在台下一起喊:“坏精灵!坏精灵!”但有一天,他突然在一片“坏精灵”的喊声中,听到一个小姑娘奶声奶气地说:“可是,我喜欢他!”那一刻,苏茂洋感到终于有一个孩子懂得了他,于是没有忍住,流下了眼泪。苏茂洋认为这次流泪,是他作为一个演员,在舞台上所能感受到的无上幸福。

苏茂洋:幸福的眼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