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兰博(约翰兰博有多厉害)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约翰兰博(约翰兰博有多厉害)·清风看奇闻

约翰兰博是美国电影《第一滴血》系列中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独自一人对抗军队、恶势力,让人大呼过瘾,兰博再厉害也只是电影中的人物,那现实中有这么厉害的士兵吗?还真有,而且他还是超级英雄美国队长的原型!

他被称为现实版兰博,美国超级英雄的原型

他的名字叫做奥蒂·里昂·墨菲,他是是二战期间获得勋章最多的美军士兵,他在北非和欧洲战场参战前后27个月,因战斗神勇共获得33枚勋章,包括美国陆军的最高奖赏“荣誉勋章”以及当时美军的所有各种勋章,这在当时简直就是不可能实现的,咱们就来看看他是怎么做到的。

他被称为现实版兰博,美国超级英雄的原型

奥蒂墨菲是贫苦家庭出身,他小学5年级时,因家庭原因,辍学打工,打猎贴补家用,练就了一手好枪法,简直是指哪打哪,猎物从来没有从他枪下逃脱过,日本偷袭珍珠港后,战争爆发,16岁的他积极参军,还为此篡改了出生日期,海军陆战队和空降兵都因他身材过于矮小,拒绝他入伍,只有陆军最后才接纳了他,而且刚开始只是让他当炊事兵,可奥蒂墨菲参军是要打仗的,在他的坚持下,终于当上了一名步兵,在他的第一次战斗中,他碰巧看到两名敌军军官从阵地上跳上两匹战马准备逃走,于是他开了两枪,将两名军官打落马下,他因此被提拔为下士。

他被称为现实版兰博,美国超级英雄的原型

随后,奥蒂墨菲开始了战场上的历练,但真正让墨菲爆发的是因为他一个亲密战友的死亡,1944年8月,墨菲所在的第3师在法国南部登陆,墨菲和其好友布兰登碰到了一个投降的德军机枪小队,结果对方是诈降,当场打死了布兰登,墨菲躲过了攻击,看到好友战死,墨菲立马炸了,单枪匹马攻下了那处德军机枪阵地,又用机枪打死了来增援的几个德军小队,全歼了敌人,一个也没放跑,他为此而获得了美军仅次于“荣誉勋章”的“卓越服务勋章”。在这次战斗中,第3师伤亡4500人。

他被称为现实版兰博,美国超级英雄的原型

奥蒂墨菲真正开挂的战斗还不止如此,这一次,他的对手是6辆德军坦克,1945年1月26日,在法国的战斗中,墨菲所带的128人的战斗连队,最后打的只剩下19人还能战斗,而对手是6辆德军坦克和若干步兵,墨菲命令全连撤到安全的阵地,照顾受伤的战友,只剩下他一人在前沿阵地战斗,用电话指挥炮兵压制射击,在敌人就到跟前的时候,墨菲用一架被敌人击中燃烧的反坦克炮车载12.7毫米的机枪开始疯狂的扫射,打死了数十个敌人,当时,最近的敌人离他只有9米,步兵都被打死了,德军的坦克也不得不后撤,就靠着机枪,墨菲愣是在阵地上坚持了一个多小时,他的腿部也中弹受伤,直到把子弹全部打光,指挥炮兵的电话线也被炸断以后,他才撤回阵地,立即组织全连19人又进行了反攻,这场战斗中,他一个人就打死了五十多名德军。

他被称为现实版兰博,美国超级英雄的原型

战争结束后,奥蒂墨菲成了美国的英雄,科幻英雄美国队长就借鉴了很多他的战斗事迹,有趣的是战后,他还在好莱坞发展过,并且拍的电影票房还不低呢,可惜英雄没有战死在沙场上,奥蒂墨菲乘坐自己的私人飞机时,飞机在佛吉尼亚撞山坠毁,他本人、飞行员和其它几名乘客全部丧生。

他被称为现实版兰博,美国超级英雄的原型

他因坠机丧身后埋葬在美国阿灵顿国家公墓,他是美国精神的象征,前去公墓悼念他的人很多,仅此于同一墓园内的肯尼迪总统墓。他的墓碑毫不起眼,但由于悼念的人太多,公墓方面后来为之专门铺设了一条小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物理地址查询(电脑MAC地址怎么查)

下一篇大学数学课程(大学数学比高中难多少)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