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前的有哪些准备工作(开店前的的5大准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人都认为开店是很简单的,但其实不然,店也不是说开就能开的,开店创业也是有技巧的。根据经验总结,做好开店创业前期筹备工作很重要。对于没有开店经验的人来说,就很会迷茫,不知道方向在哪里。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新手开店前期具体要做的准备工作,希望可以帮到此时迷茫的你。

很多人会说开店很简单,特别是开一家饭店更简单,不过是把菜做好,给客人端上去,客人用餐买单付款,然后老板就赚钱了。但这只是表面上看,实际上开一家店有很多环节、很多琐碎的事情要考虑。从店铺选址开始,装修采购,设备配置,安全卫生,人员雇佣等等,每个环节出现一丁点问题,都会影响着这家店的成败,特别又是第一次开店的人,对于他们而言所有的流程都是一片空白,所以不论您是要开什么店,都离不开下面这几点:

1、选一个好项目

首先要想好自己想开一家什么店,是非常关键的。比如说,开一家小吃店、饮品店、鲜花店、杂货铺、文玩店、艺术工作室等等。项目最好选择自己擅长的,感兴趣的,能为此不辞辛苦的付出。不是单纯的为了赚钱才愿意去做的,这很重要,如果单纯是为了赚钱去开一家店,假如刚起步赚不到钱就非常容易打退堂鼓,凡事在于坚持,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才能积累更多的老顾客。

这里对新手开店选项目时有个建议,零经验零基础的开店老板可以在线上(网站)、线下(实体店)自己了解加盟这块,线下去哪看呢?可以去周边出名一点的大型商场里面看品牌,大商场一般会对品牌有所把控,优先入驻优质品牌,所以像万达这样的商场里面的品牌,大部分都是经过筛选后入驻的。

开店初期其实是非常辛苦的,有很多细碎的东西需要处理不要闲麻烦,当你把每一件需要处理的事情都办好,那么这个过程中你会积累很多经验。

2、选址评估

产品的定位明确,就可以开始选址。选址最首先考虑的是安全合法。签合同的时候要从多方面考虑,不管是直租还是转让,都要注意合同的合法性。店铺选址是整个经营的重中之重,几乎决定一家店的生死,千万不要为了开店而在选址上妥协,这一步选择的主要标准不是越繁华越好,而应是店铺周围的客流与店面的目标顾客相符,越多越好。这里要提醒一点:选好店面后与房东或商场签订租赁协议,如果位置足够好,建议签订协议尽量长一些(三年或更长),以免事业刚起步就被涨租金弄的很不堪,很被动。

3、店面装修

根据产品和客户的定位来确定装修风格,行业不同对装修的要求则不同,也要符合目标顾客的喜好,总之,一切围绕定位的目标顾客展开。店铺装修最好能本着阳光、健康的原则,采用健康的材料。如果是街边店,特别注意铺位是否符合环评标准;如果铺位是购物中心内的,就要特别留意场地是否符合消防审批要求,这两部分要在选址时就先确定好,否则一旦交了租金,却发现租赁的场地不能做,那就会很麻烦。

上面的情况是自己开店,还有另一种情况是加盟,一般总部会收取一定的装修图纸设计费,并帮助加盟商出装修设计图纸,这种方式是非常简便的,在店面选址装修上,有些品牌还会派相关人员到现场指导。

4、经营策略

开店老板们要确定你想要经营的产品和定位。根据自身经济情况选好项目,然后实地去考察市场,看产品大的目标用户有哪些,消费水平怎么样,消费习惯有哪些,进而确定产品的定位。清楚顾客群是谁,为他们画像,清楚描述他们的特征,而后过滤掉其他人,为一个群体提供精准服务。另外店铺名字的选择也很重要,不要以为就是个名字,其实这也是经营策略的一部分,要谨慎选择,还有会员制规则等,这样才能指导你具体有效的行动。

5、宣传推广

推广方式根据商家自身经营策略制定营销计划,印刷传单、优惠券、海报等物料。这个是属于经营策略的一部分,也是一家店开业前要做的最后准备工作。前期是做好产品研发,保质的情况下做推广。

比如说餐饮店,并不是做了餐品就能卖,而要做目标消费者口味测试调查,从消费者测试中脱颖而出的菜品才能上架,切忌以自己的口味为标准。这个环节要记得,不仅是测试口味,还要把成本和卖点等因素考虑进去,也就是打造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同时也要搞定原材料供应渠道。这些都弄明白后,再大幅度的进行宣传推广,这样效果才立竿见影。

以上就是开店前的有哪些准备工作(开店前的的5大准备)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