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太轻易的承诺是因为太年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太轻易的承诺是因为太年轻)·北寻姑娘

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

01.

中学的时候遇到过一个男孩。

那个时候我还留守在家,还不够成熟,不够开朗,不够明亮洒脱,所以一个人的时候难免情感泛滥、敏感孤僻。

而他,是那段时光里给予我最多温情和陪伴的人。

想来也觉得挺有缘份的,我在那个学校里知道的第一个名字是他:

开学时学校统一整理入学名单,老师一时间没找到他的人,我没来由地被老师叫去问是否认识他,我那时对他毫无印象,草草作答一句“不认识”,

却没想到这开头浅浅的相识缘分,却成为了青春时期美好戏剧的一笔。

不记得我们后来是怎样的开始才慢慢熟络起来,明明两人基本上毫无交集,但社交窗口上有一天却突然弹来了他的聊天消息。

90后的同学应该知道,那个时候我们还没有这么发达的网络,微信和微博还没有这样流行,更没有抖音b站这些新颖时尚的平台,

那时候我们人手一个QQ账号,一个月用着几十兆的2g网络,用一只半手掌大的手机就可以聊得尽兴。

而那时候,我们就是靠着那有限的条件,慢慢相知相熟起来。

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

02.

他在周五放学的下午陪我一路QQ聊天到家,会让我到家后给他报声平安;

好多个感情矫情的夜晚,手机聊天窗口也都是他头像跳动的提示消息,我们聊天分享心情,他会好脾气地拒绝朋友的游戏邀请,然后陪我碎碎念,给我鼓励。

他知道我的敏感自卑,却从没对我有言语的偏见伤害;

他知道我爸妈不在身边,会恰如其分给我安慰,又不涉压力。

在青春期对早恋敏感十分的年纪里,我们礼貌地维持着两个人的距离,又默契着保护着那微妙的关系。

年少时对爱的理解就是那样简单,陪你聊天懂你的小情绪、给你鼓励和温情,那些暧昧和情谊就可以在内心底扎根,洋溢扩展出一场浪漫的青春连续剧。

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

03.

温柔礼貌,开朗帅气,不说脏话,不会轻易打击一个人的敏感心,这样明媚阳光又具温情的男孩,是女孩心里很美好的理想型。

我以为自己有幸被眷恋,是很难得的缘分。

但后来我们还是在毕业、分离、时间、距离…这些俗气现实的问题里渐渐疏远,最后切断了联系。

爱嘛,总是这样,开始的偶然,结束的也突然。

上一刻我们还是默契的两个暧昧体,下一刻就可能质疑否定起来自己的天真理想心。

我们在一起时,任何的小细节都可以扩大成对方在意你的浪漫证据,可是最后分开后,很多细节除了自我感动外,除了留恋期待以外,再找不到他能给你的憧憬。

谁是谁的偏爱,谁是谁的例外?

究竟是怎样结束的呢?

我以为那是错过,是遗憾,是不够拥有勇气,可当后来变得理性又成熟的时候也会想:

有些爱是暧昧成瘾,有些爱是单纯的心意流放,有些爱从头到尾除了表达,再没了后续。

它没有坚固的臂膀将爱一路兜底。

所以,有些爱注定是这样失败的结局。

“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一句情话,一句安慰,一个鼓励就可以成为彼此爱过的痕迹”。

“但亲爱的,那也许不是真正的爱情”。

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

04.

他陪我熬过夜、说过鼓励和喜欢,但然后呢?

孤单的时候别人一个小小的微笑都可以瞬间把自己治愈;

伤心的时候别人一个小小的安慰就可以给他贴上温暖的好人牌;

稚嫩青涩的年龄里,我们又何不是给那个人那些经历添上了太多浪漫的滤镜。

对于年少时的稚嫩感情,也许爱过已是值得,而深究,就会失去太多属于原本的美好寓意。

前不久看都靓amber在她的账号分享过这样一段话,很有感触:

“年轻的时候,我们以为爱就是宠溺,但自己长大后拥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后,你会发现最好的另一半应该是你人生战场上的队友。”

她说,

那个半夜二话不说为你跑去买烧烤奶茶的人,并不一定值得你下定决心去私定终身。

那些给你说情话,陪你聊天对你好的经历,并不是爱情坚固的全部理由。

买烧烤、说情话、安慰你、对你好,这是情绪感知,是成本低的爱情手段途径,而你单纯通过这些来判断对方爱你的深刻性,还是太简单。

“对一个人好的溺爱可以带来一时的感动,但无法带来长久的吸引”。

年少的时候,牵牵手对你好就已是足够,但长大后你会明白的,简单的爱情可以有简单的爱法,但是它也充满了不确定性。

真正牢靠的是两个人的共同奔赴,是我可以为你变更好,你也可以将我一并安排在你的理想未来里。

我们依然相信爱情的唯美清新,但我们需明白:

想要更长久稳固的感情和未来,我们需要去成长,去强大,而不是单纯靠内心的情感做指引。

最好的爱情是怎样的?

是:愿你我看过世界后,依然想要将彼此列入自己的人生规划里。

是:愿你我成长,归来后也依然认为,ta是值得爱很久的那个人。

我是@北寻姑娘,荐书官、撰稿人,专注情感心理,我们一起成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clothes什么意思(clothes衣服英语怎么读)

下一篇怦怦直跳(怦怦与砰砰的区别)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