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内机票(赴美机票价格飞涨)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国国内机票(赴美机票价格飞涨)

近日,中国留学生在上海浦东机场排队值机去美国的照片在网上走红。8月中下旬正好是赴美开学的旺季。自8月1日起,美国放开了留学生赴美的限制,持有F/M签证的学生将不再受“赴美禁令”的影响,可直接由中国前往美国,无需在第三国中转14天。

为何机场会排长队?目前赴美除了护照和签证,需要中文核酸检测报告、英文核酸检测报告、在美国的住址和联系人信息表格、海关检疫表格等,程序较繁琐,前面遇到问题的人较多,所以进程慢。原本选择从南京飞国外的旅客也都改选浦东机场出境,也造成了浦东机场乘客的进一步增加。相关人士提示,留学生应至少提早5小时到机场。

据了解,目前中美航班运力依然受限,整个中美航线每周只有不到20班直飞航班在运营,中美航线的供不应求也带来了票价的飞涨。

去哪儿平台8月16日晚提供记者的数据显示,从整体成交的角度来看,赴美机票价格8月环比7月上涨10%左右。因为直飞机票较便宜且较少,因此直接带动中转机票的票价上升,8月平台上赴美单程中转机票均价在22728元,而单程直飞的仅为17036元,比单程直飞贵3成以上。

7月从中国内地经中国香港转机去美国的机票,经济舱还能买到5000元至8000元的机票,商务舱16000元左右。进入8月后,经济舱机票已经涨到2万至3万元,商务舱更是达到7万至10万元。

中美航线再度火热,赴美机票价格飞涨

记者查询发现,例如8月末从上海飞波士顿的航班,至少需要一次转机后才可抵达目的地,经济舱票价超过了2万元;商务舱最贵达到了78777元,且提示“票少”。

北京飞洛杉矶的机票价格稍便宜一些,最低票价为14796元,不过需要过境签,并需要转机两次;最贵的公务舱达74122元,同样需要两次转机。

中美航线再度火热,赴美机票价格飞涨中美航线再度火热,赴美机票价格飞涨

据飞常准APP近日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全球民航航班运行报告》,上半年中美出港航班量占全球54%。全球出港航班量最多的是美国,为298万架次;中国出港航班量紧随其后,航班量同比恢复全球最快,同比提升45.04%。

不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近期发布的最新全球航空客运定期数据显示,航空客运的复苏比预期更为缓慢。2020年全球客运量(航空旅客数量)预计比2019年下降55%,低于4月份的预测(46%)。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了以下3个趋势:美国和发展中经济体的病毒遏制缓慢、公务旅行减少、消费者信心不足。基于以上因素,国际航协对预测进行修正,2020年全球航空客运量将比2019年下降55%(4月份的预测是下降46%);预计2021年,旅客数量将在低迷的2020年基础上增长62%,但与2019年相比仍将下降近30%;2024年,行业才能完全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比之前的预测迟缓一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