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木生于寅月(乙木之人生于寅月,用神的取用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乙木生于寅月(乙木之人生于寅月,用神的取用方法?)

乙木之人生于寅月

四柱命理:乙木之人生于寅月,用神的取用方法?

1、丙火为主,癸水次之:

乙木生于正月,冬月余寒未尽,有碍生机,需先用丙火调侯,可解初春余寒,有寒谷回春之象,癸为雨露,能滋养万物,日照雨露,花木以此为繁茂,富贵双全。若有丙无癸,乙木有火驱寒,生机不损,亦可富贵;若有癸无丙,寒气未去,虽有癸水则不能生木,贫寒之造。如若丙火比肩过重或支成火局,则需用壬癸水制火,以得中和之气,乃有病有药,亦可富贵,终非上格。

正月乙木,调侯为尊,丁火不如丙火;乙木见火,火旺木虚,须有水滋扶,木旺有火泄秀,木火通明,聪明有为,富贵之造。春月寒气凝积,再见壬癸水而无火,乙木不能发育,贫寒之命。

2、伤官配印,最为上格:

如若有丙无癸,乙木身旺,丙火食神吐秀,但无水格局略显枯燥,人虽富却性格粗糙。如若无癸水润泽,而丙火太旺,食伤生财格,虽然富但却天性愚钝;如若有壬癸水制火滋木,有病有药,伤官佩印最为上格,必然富贵。

如若癸多丙少或无丙,寒气积凝,乙木不能发育,贫寒命局。如癸己多透,己土为湿土,不能制水,湿土变成泥浆,随水漂流,寒苦之命;如无丙火调侯,地气寒湿,乙木不能繁荣,孤贫至老,终为下格。

乾造:丁丑 壬寅 乙卯 丙子

大运:辛丑 庚子 己亥 戊戌 丁酉 丙申

日元乙木生于寅木之月,甲木司令,丁壬合化木,木气增强,贵在时支子水藏癸,干透丙火,丙透癸藏,两不相碍,两得其用,位至总理。

此案例来源于三才堂国学研究院院长:宋惠彬的易经系列书籍之“四柱命理”中!

四柱命理:乙木之人生于寅月,用神的取用方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俞飞鸿演过的电视剧(黄晓明赵薇俞飞鸿)

下一篇肌肉男被打(她把肌肉男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