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压缩机工作原理?(汽车空调压缩机的工作原理和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空调压缩机工作原理(汽车空调压缩机的工作原理和作用)

别人都说汽车空调压缩机都是怎么工作的?今天我就告诉你们它的工作原理和作用。

汽车空调压缩机的工作原理和作用

汽车空调压缩机的工作原理

利用发动机的转动,在有连接皮带轮带动压缩机的转动,来吸取车内蒸发器的气态制冷剂,进行压缩和减小气态制冷剂的体积,将它排出至汽车前头的冷凝器中:高压高温的气态制冷剂蒸气在冷凝器得到放热冷却,而后通过节流阀(膨胀阀)降压之后,变成一种气液混合物流向蒸发器,并在蒸发器内部开始制冷剂又变成气体制冷剂,变成气体后再次进入压缩机,如此循环往复的过程,从而实现了汽车空调制冷系统中的制冷剂不断地循环流动和使用,所以,人们就给汽车空调压缩机起了个名字叫做“汽车空调机的心脏”。

汽车空调压缩机的作用

1,汽车空调压缩机的作用是决定汽车空调制冷系统能力大小的关键技术,对汽车空调制冷系统的运行性能,噪音,震动,维护和及其它的使用寿命等等等等是有直接的影响的。

2.汽车空调系统的制冷剂循环就是靠着汽车空调制冷压缩机来提供一定的动力,不过这种动力也是有限的,因此汽车空调压缩机在制冷系统设备上的作用是非常常见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