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 枕头(颈椎病人选择什么样的枕头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颈椎病 枕头(颈椎病人选择什么样的枕头好?)

枕头的作用是保护颈椎,可对于常人而言,枕头是用来枕头的,还是用来垫脖颈的,无关紧要。毕竟,枕头对颈椎的保护作用,没有那么明显,错误的枕头用法,也并没有给正常人带来麻烦。

颈椎病人选择什么样的枕头好?

然而,颈椎病人的枕头使用就要有所讲究了。颈椎病的人颈椎已经退化,枕头使用不当,将会对患者形成压迫感,有酸痛、僵硬等问题。同时,也会对睡眠造成影响,使得患者整天失眠,或者睡眠质量欠佳。

那么,颈椎病人的枕头,到底应该如何选择?

枕头应该回归到枕头的真正用途上,用来垫脖子,以免让颈椎悬空,压力过大。在选择枕头时,就不能用正常的四方四正的枕头,而是要选择贴合人体曲线的枕头。当枕头能够和颈椎的弧度完全吻合时,颈椎就得到了保护。

颈椎病人选择什么样的枕头好?

枕头不能太软,也不能过硬。过软的枕头,无法承担支撑作用,一样会使得颈椎下陷,不利于颈椎病患者的康复。枕头过硬也是如此,硬的枕头颈椎如同垫在石头上一样,会有压迫感,也会持续产生酸痛。

患者在购买枕头时,应该亲身去现场体验,枕头弧度是否刚好,软硬度是否适中,只有患者自己才会清楚。外人在购买时,难免会存在偏差。

颈椎病人选择什么样的枕头好?

除了在枕头的购买上要注意,平时还需要注意什么?

平时护理时,不能频繁去按摩。不少颈椎病患者,在肩颈部位疼痛时,都会选择按摩来缓解疼痛,有时候是自己按压,条件允许时,还会去推拿按摩。按摩是不能随意的,不是每一个颈椎病患者都能够按摩。

颈椎病人选择什么样的枕头好?

一些特殊的颈椎病,比如脊髓型的患者,就不适合按摩。这些按摩很有可能加重损伤,严重的患者还会因此瘫痪。即便自己在家按摩,也要注意按摩手法和按摩部位,最好事先咨询主治医生。

在肩痛难忍时,应该在采取更为专业的方法,比如热敷颈椎,吃镇痛消炎之类的药物。切忌在疼痛时,自己折腾,这不利于恢复。

颈椎病人选择什么样的枕头好?

要讲究劳逸结合,工作时要学会放松,闲暇之余要多活动。长期伏案写作,或者经常用电脑手机的人,颈椎长期处于紧张的姿势,对恢复就没有好处。在工作时,要适当放松,活动活动肩颈部位。

周末或者下班以后,要多运动,增加活动量。适当的活动能加速气血循环,促进血液流通,对颈椎病的恢复有好处。适合颈椎病患者的运动,比如太极拳、网球、游泳以及羽毛球等,活动量适中,好处却有很多。

颈椎病人选择什么样的枕头好?

在日常活动时,也可借助于一些小动作,达到锻炼颈椎的目的。比如说可以用双手托住后脑勺,然后用力向后上方提,与此同时头颈部位向后方用力。每年做这样的拉伸运动,也能放松颈椎周围的肌肉,可缓解颈椎病症状。

饮食可偏向于一些强筋健骨的食物,都说吃啥补啥,在这方面是有用的,可多吃牛筋、羊筋等筋类食物。同时要兼顾其他养分的摄入,比如钙、蛋白质等,枸杞、海带、黑木耳以及核桃等食物,也适合颈椎病患者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