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房后出血(同房后出血有多严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同房后出血(同房后出血有多严重?)

经常有患者问我,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是和另一半同房还是会出现出血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网上一查都说是宫颈癌子宫息肉什么的,差点没给吓死。那今天我们就以这个话题来聊一下吧!

同房后出血有多严重?看看就知道了

同房后出血,是指同房时或同房后出现的与月经无关的点滴出血或流血,也可以表现为分泌物呈褐色、粉色或伴有血丝、血块。而同房后出血其实并不罕见。

同房后出血,一定是宫颈癌吗?

这是很多人都担心的问题,其实;同房后出血最坏的结果是宫颈癌没错,但最轻的结果却是阴道粘膜损伤,也有可能是其他。为什么这么说?

同房后出血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生理性的,不需要处理的;比如女生的“第一次”还有就是月经期的前后、性生活时比较粗暴等情况都会导致出血。

还有一种是病理性的,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的。就比如前面所说的宫颈癌,也有可能是:

生殖道炎症:主要包括宫颈炎、阴道炎等。由于炎症导致阴道粘膜充血、宫颈表面红肿、炎症细胞浸润,同房时阴茎摩擦宫颈和阴道壁使粘膜破损导致出血。通常平时有阴道分泌物增多、持续黄色分泌物等炎症的表现。

宫颈息肉:是宫颈慢性炎症刺激导致宫颈管腺体和间质的局限性增生,向子宫颈外口突出形成息肉。小的息肉通常无症状,但是息肉增大、质软而脆、血管丰富和炎症细胞浸润等因素影响下同房时刺激息肉容易出血。

但宫颈癌却是同房后出血最先要排除的。因为它很严重,至于严重程度就不需要我讲了吧!

临床约11%的宫颈癌女性同房后都会有出血的表现。研究估算,不同年龄段同房后出血的女性存在宫颈癌的风险如下图。

同房后出血有多严重?看看就知道了

年纪越大患癌可能性越高,这也是为什么提倡女性朋友尽早打HPV疫苗的原因。同样,每年的宫颈癌筛查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不过,不要以为只有宫颈癌是严重的,宫颈息肉、子宫内膜息肉、宫颈炎、阴道炎都不是好惹的主,但凡有异常出血我们都应该及时采取措施!

同房后出血,要怎么做?

如果是偶尔一次的性生活后阴道出血,一般不用太过紧张,我们可以再观察一下,但是如果反复出现出血现象,或者出血量多、短时间内不能自止,或多次同房后还是出血,就要小心了!

总之,发生性生活后出血,别慌,尽早去医院就诊排除疾病因素,然后遵医嘱治疗处理,这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