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多少节(16节车厢的高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导语:为什么高铁动车车厢,只有8节或者16节车厢?不能再增加吗?

对许多朋友而言,高铁都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交通工具,而高铁和其他的普通列车相比,不管是车厢还是车辆内部的陈设上都有很大差异。不仅体现在列车的服务质量上,更体现在列车环境的优越性以及列车的快捷性等等。我们稍微观察一下高铁列车的车厢就会发现,高铁列车的车厢数基本上都是固定的,一般为偶数,而且以8节或者是16节居多,就又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为什么高铁动车车厢,只有8节或者16节车厢?不能再增加吗?

高铁列车最开始是由国外的列车引进改装而成的,而我国目前的统一规定是每一个列车组有8节车厢,如果要另外加入车厢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如果要单独添加车厢,就意味着再添加一个动车组,对于铁路部门来说,也是一种很大的成本消耗。同时对于动车来说,增减车厢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增加车厢数量的同时,也会大大增加车厢的长度。对于大部分站台而言都是不太方便停靠的,所以在增加车厢的长度方面会有比较严格的要求。一般的高铁列车对于增减车厢的问题都遵循着严格的设计步骤,而且高铁的总长度不能够大于500米。所以综合高铁各方面配置的情况下,高铁列车车厢的数量一般也只有这两种情况。

为什么高铁动车车厢,只有8节或者16节车厢?不能再增加吗?

高铁列车的日常运营和维护对于高铁部门来说也是一种很严格的考验,尤其是对于这些工作人员来说,他们平时在工作期间,就要谨记在高铁车厢的传统规定,同时还要监督广大的乘客不要做出违反高铁公司规定的事情。这些高铁列车每天晚上的时候都要集中进行维护和检修,作为工人来说,他们的工作也是很辛苦的。因此这些高铁列车的结构变化会带来许多的连锁反应,影响到的不止是车站的对接工作,还有这些高铁列车与其他列车的协调问题。

为什么高铁动车车厢,只有8节或者16节车厢?不能再增加吗?

如果大家经常乘高铁列车的话,可以体验一下不同车厢的服务,列车乘务员不管在哪里服务都是亲切而周到的,但不同车厢的品质相距甚远,尤其是比较昂贵的头等座,无论是从列车座椅的质量还是列车员提供的配套的饮食和享受服务都与二等座有着很大的差异,所以偶尔奢侈一回买一次高铁头等座的车票,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