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工资交多少税(多少工资才会被扣500多的税)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的新个税法已经实施两年了,税率不再是过去的每月不变,而是要累计按照全年的额度计算。

一个人月收入一万五工资的话,先要从收入中刨去不需要纳税的社保、公积金、免征额、专项附加扣除等。然后将一年中已发生的应缴税的钱加在一起,根据税率表累计计算要交的个税。由于我国实行的是累进税率,所以会出现一年里个税越交越多的情况,收入越高个税涨幅越大。

一万五工资扣多少税?为什么税会越扣越多?

月收入15000的个税变化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月收入15000的情况下,个税月缴纳钱数在6月和8月有一个飞跃。1月到5月每月交个税199.56元,6月份交个税473.4元,七月份到年底每个月交个税665.2.元。

一万五工资扣多少税?为什么税会越扣越多?

月收入15000的工资变化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到手收入的变化,从1月到5月,税后月收入为11452.44元,6月份为11178.6元,8月份至12月收入为10986.8元

一万五工资扣多少税?为什么税会越扣越多?

累进税率表意味着有时候收入在达到相应档次时,个税会大幅提高,所以免税额度就变得相当重要,如果符合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条件的,应在年前及时进行申报,避免多扣个税。

如果忘记的话,还可以在次年的3~6月份对上年的个税进行汇算清缴,要及时进行补救。享受好国家给予的个税减免政策。不然就上交国家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