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费多少(亲属关系公证要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幸福里百科词条:2021亲属过户的最佳方式是赠与和继承。房产继承是遗产人离世之后才可以进行产权过户,这种方法的优点是交税少,不需要交个税、契税和营业税。如果是直系亲属过户还可以采取无偿赠与的形式,可以免缴交个人所得税和营业税。

整体来看,最佳过户方式还是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1、赠与

通过赠与的方式过户,可以免缴交个人所得税和营业税。首先需要办理赠与公证,缴纳评估费6‰,公证费2%,其次,办理过户还需缴纳全额契税3%,印花税费万分之五,工本费本约几百。

2、继承

继承过户需要满足遗产人已经离世这一条件,可以免交个税、契税和营业税。另外,法定继承人房产过户免征契税。

3、买卖

若不满足继承的条件,又非直系亲属之间过户的,可以采用买卖的形式。如果房产距离上次交易已经过5年,且是授予方的唯一住宅,那么采用买卖的形式税费仅次于继承,相较于赠与形式免去了未来交易需缴纳的税费。

满五唯一的房产买卖过户免除1%个税,免除5.55%营业税,90平以下房屋需缴纳1%契税,90-140平米需缴纳2%契税,超过140平米则要缴纳3%的契税。

另外,若双方为婚姻存续期间的夫妻关系,新契税法规定这种情况下过户可以免缴契税。

注:以上内容来源于网络综合整理 具体政策以各地信息为准。

2021亲属过户最佳方式,这样做最省钱

更多用户的同类百科词条:继承过户公证费|杜新枝房子全部过户|十月房屋买卖过户新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