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知道答案读后感(日本水实验感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多年前,曾经有一个风靡全球的视频《水知道答案》,这是日本一个叫什么江本胜博士所做的实验。在这个实验里让水听贝多芬的音乐会呈现出美丽的结晶;让水听噪音则出现破裂的结晶;让水听祝福的话语会出现美丽的结晶,让水听骂人的话语则出现破裂的结晶等等。

破解伪科学之《水知道答案》,水并不知道答案

这个实验十分震撼!非常吸引眼球!很多人争相传颂。今天,我要告诉大家的是:这是一个伪科学!水并不知道答案!

在长期的心理咨询中。很多来访者在经过职业心理师多次正能量的输入后,依然没有丝毫的改变;在催眠中太多的来访者无法接收到正能量的暗示;更有很多有陋习的人即使在周围人都正面的影响下依然无法改变陋习。这就是告诉我们:人也无法听懂正能量、正信念、正思维,更何况水呢?

假如,水真的能够知道答案。那么,世界上的教育就变得简单了。我们只需给学生、家人、朋友、亲人多多的正能量、正信念、正思维。一切的心理疾病、身体疾病都可以解决!其实,绝对不是这么简单的!在心理咨询实践中,有人磕大头三年都没有任何成长,这还是当事人虔诚磕大头,一心想解脱的。

破解伪科学之《水知道答案》,水并不知道答案

我们每个人的心灵都有太多的负累!太多的障碍,太多的无奈、绝望和痛苦!这绝不是每天接受足够多的正能量、正信念、正思维就能够自动改变的。这需要足够高的智慧、很高的福报、多年的努力,还需要我们不断深入地学习、实践。

顺便提一句:药物能治疗我们身体的疾病,却不能治疗我们心灵的痛苦。所以,不要试图通过服药来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一定要下一番苦功夫好好地去调整和改变自己!

人间正道是沧桑!在通往幸福、健康的慢慢征程中,绝不是一路上是鲜花、掌声我们就能够毫无畏惧、一往无前的努力的。这需要更大的勇气、智慧、坚韧不拔的精神和足够强大的行动力。

破解伪科学之《水知道答案》,水并不知道答案

一切的伪科学之所以能够存在,之所以被许多人所津津乐道。本质上就是那些伪科学提出了一个能够让大家相信的、你可以不费太多力气就可以达成一个很大目标的、你亲眼见到的真实的现象!理解这点是破解一切伪科学、伪大师的关键!

2022,我们一定要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和魄力去实现真正的身心灵的健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