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八大奇迹是哪些(世界上最接近神的3个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导读:随着历史的发展,人类的科技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这并不能说明古人的智慧不如现代人。在科技相对落后的古代社会,世界各地都曾出现过令人惊讶的建筑,它们都是古人智慧的结晶。下面要介绍的世界上公认的八大奇迹,因为战乱等原因,仅有两个保存到今天,其中的一个就在中国。

奇迹一:古巴比伦空中花园

公元前6世纪左右,古巴比伦国王尼布甲尼撒二世,有一个相当迷人的王后,因王后是米底人,国王为了让她经常瞭望自己的故乡,以解思乡之苦,就斥资重金建造了一座高达的建筑。因上面栽满了奇花异草,并配备完整的供水系统,远远望去,像是一座悬浮在空中的花园。现如今,空中花园早已消失,我们仅能从书上幻想一下它的样子。

世界公认的八大奇迹:仅有两个保存至今,其中一个就在中国

奇迹二:古埃及金字塔

一提到埃及,几乎所有人都会想到金字塔,它们是过埃及国王的陵墓,数量很多,且分布较为广泛,其中的胡夫金字塔是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虽然过去了几千年,但埃及的金字塔依然屹立在那里,这不得不说是一种奇迹。

世界公认的八大奇迹:仅有两个保存至今,其中一个就在中国

奇迹三:亚历山大港灯塔

曾经的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占领埃及后,建立了一座以他名字命名的港口城市,即亚历山大港。几十年后的一个夜晚,一艘埃及的皇家喜船,在驶入亚历山大港时,一艘埃及的皇家喜船,在驶入亚历山大港时,触礁沉没了,船上的皇亲国戚及从欧洲娶来的新娘,无一人幸免。此事一出,埃及国王托勒密二世非常伤心,为避免悲剧重演,就命人修建了高达400英尺的灯塔,即亚历山大港灯塔。公元14世纪,因亚历山大城发生了一场罕见的大地震,这座举世闻名的灯塔也被地震所摧毁,走完了1500多年的历程。

世界公认的八大奇迹:仅有两个保存至今,其中一个就在中国

奇迹四:罗德岛太阳神巨像

在爱琴海和地中海的交界处,有一个名为罗德港的小岛,曾经被许多势力占领过。后来,罗德岛人击败了敌人,为了庆祝此次胜利,前后耗时12年,用敌人留下的兵器修建一座雕像,据说约110英尺高。然而,建城仅仅不到60年,就因一场强烈的地震而毁坏了。

奇迹五:奥林匹亚宙斯神像

在希腊神话中,宙斯是最高的神,其地位和能力都在众神之上。为了表达对宙斯的崇拜,就建造了一座神殿,其中的宙斯神像则由雕刻家菲迪亚斯完成。九百多年后,因罗马皇帝的破坏以及其他自然因素,宙斯神像遭到破坏,不久后消失。

世界公认的八大奇迹:仅有两个保存至今,其中一个就在中国

奇迹六:阿尔忒弥斯神庙

古希腊神话中,阿尔忒弥斯乃被奉为月神,后又演变为丰产女神和生育的庇护者。希腊人们为了祭拜她,就在公元前550年修建了一座神庙,并以她的名字而命名。两百年后,这座神庙毁于一场大火,沦为了废墟,现在除了残垣断壁,什么也没有留下。

奇迹七:摩索拉斯陵墓

摩索拉斯陵墓,坐落于小亚细亚西南部哈利卡纳素斯(今土耳其),其建筑所用的白色大理石,都是从希腊运过来的。据记载,该陵墓建造于公元前353,其规模和繁华程度,跟中国的帝王陵墓还有些差距。15世纪左右,这座陵墓被当成了采石场,逐渐被拆毁了。

世界公认的八大奇迹:仅有两个保存至今,其中一个就在中国

奇迹八:秦始皇兵马俑

千古一帝秦始皇,从13岁继承王位后,就开始为自己修建陵墓,前后耗时近40年,直到始皇帝驾崩后陵墓才完成,其规模和奢华程度可想而知。秦始皇兵马俑,只是秦皇陵的一个陪葬坑,但它的出土却震惊了考古界,被很多人认为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世界公认的八大奇迹:仅有两个保存至今,其中一个就在中国

也有人认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指的是长城,不论怎么说,它们都是我国古人智慧的结晶,至今仍实打实的存在着。但是,其他几大奇迹,除了金字塔话,都只存在于传说或者书中,难免让人产生质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