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前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每个人都渴望取得进步,但是取得进步往往是要付出代价的,甚至会非常痛苦。

要让自己的人生与众不同,就要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如果一个人非常渴望成功,而通往成功的路上必定要经历痛苦,要披荆斩棘。

种下什么因,就会收获什么样的果,那么经历了苦难之后不就是向往已久的成功吗?我们为什么要逃避呢?

如果生命中不可避免地会有一段艰难的路要走,为什么不大胆地直接面对,选择一条更加丰富多彩又刺激的路呢?

我们要让自己的人生与众不同,不能平淡得像白开水一样,想想看,这是多么地无味和无趣。

走哪条路都由自己做决定,伟大或是渺小就在于自己的选择。

所以,如果我们想拥有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那么请为自己选择惊险刺激的道路,尝试披荆斩棘,大步向前。

你会发现世界另一面的精彩生活。

要让自己的人生与众不同,就要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有一个这样的小故事,一个以打柴为生的老人,他无意中发现了一只很奇怪的鸟,它特别小,就像一只刚出生的小鸡,但是没办法飞起来,老人看这只鸟挺可爱的,就带回家给自己的孙子。

小孙子调皮可爱,就把这只鸟和自己家的小鸡养在一起,由母鸡把它当成小鸡一样养大。

母鸡对它就像对其他的小鸡一样,尽心尽力地照顾它,这只鸟慢慢地长大了,没想到这只长在鸡群里的鸟竟然是一只老鹰。

为了保护小鸡不受到这只老鹰的伤害,人们提议杀了它,或者放生,这家人看着鹰一点点地长大,显然和它有了感情,老人和自己的孙子都舍不得杀死它,因此他们选择放生,让它回到属于自己的天空。

但是在尝试了各种放生的方式以后,没过几天鹰又回到了这个村子,无奈之下,人们把老鹰关在外面,甚至狠心地打它……但还是没有用。

村里的老人说:老鹰从小在这里长大,不愿意离开它那个安稳舒适的小窝。

后来村里的一位老人说:“我可以让鹰重回蓝天,让它再也不会回来。”于是大家把鹰交给老人,老人带着它来到了悬崖边,用尽全力将这只鹰摔下山崖,只见那只鹰直直地向下坠去,眼见就要到底了,它终于展开翅膀,慢慢地向上滑翔,向蔚蓝的天空飞去,它终于自由了,能自由地在天空中翱翔,像是在进行飞翔表演。

大家看着这只鹰飞得越来越高,越来越远,直至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再也没回来。

要让自己的人生与众不同,就要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生活中我们何尝不是这样,会没理由地害怕压力和苦难,所以我们想逃避,想让自己在一个温暖舒适的地方过着小日子,想安安稳稳,不经风浪地度过每一天。

殊不知压力是随时都存在的,就算把自己藏起来,它也依然存在,只有我们懂得化压力为动力,才能激发自己不断上进,发挥潜在的优势和能力。

因此,我们要感谢那些挫折,珍视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不论生活给予我们的是痛苦,矛盾还是挫折,敞开心扉容纳它们,我们就会发现它们与众不同的意义。

要让自己的人生与众不同,就要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苦难是对人生最大的挑战,人生只有经历了磨难和各种困难的挑战,才有可能与众不同,精彩纷呈。

当命运在用各种苦难考验我们的时候,也是对我们毅力的锻炼,同时也在引导我们走向成功。

要让自己的人生与众不同,就要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人生的挫折是不可避免的,甚至有些困难是毁灭性的打击,如果我们珍惜生活,热爱生活,我们就不怕遇到这些困难和挫折。

我们不妨把苦难当成是生活跟你开的玩笑,为你播放的一个插曲,微笑地接受它们吧。

只有从心里真正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们才能战胜生活中的种种困难。

要让自己的人生与众不同,就要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图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如若不妥,请联系删除,谢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