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喝醋的好处和坏处(每天喝陈醋的正确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每天一碗醋,软化血管降血脂?真正靠谱的做法,实则是这4件事

醋,不知从何时起,从一种最普普通通的调料品,转身一变,成为了养生圣品。

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喝醋养生”都有大批的追随者,不少人相信,平时喝点醋,又或者吃一些醋泡的东西,就能够软化血管、降脂降压、甚至抗癌排毒等功效。

不过作为一种调味料,醋用得好,的确能够让菜肴变得更加爽口开胃。

但在养生保健这方面是,醋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每天一碗醋,软化血管降血脂?真正靠谱的做法,实则是这4件事

醋,有哪些营养价值?

醋是发酵食品,粮食或者果汁中的碳水化合物,经过被酵母转化为乙醇,再进一步被醋酸菌转化为醋酸

不同原料以及不同发酵维生素,醋中可能还会有一些柠檬酸、苹果酸或者乳酸等。此外,原料中部分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以及多酚化合物,都会进入到醋中,造成不同醋有着不一样的风味。

但醋大部分成分是水和醋酸,其余营养成分极少,即便每天喝的那口醋也就是十几毫升,营养成分的量就更加微乎其微。

所以醋并没有多大营养价值能保健,最多就只是作为调料,增加口感与风味。

每天一碗醋,软化血管降血脂?真正靠谱的做法,实则是这4件事

喝醋能降血脂吗?

事实上,这种说法只在民间流行,没有科学的解释来支持。

尽管有一些动物实验以及流行病学调查,宣称能够软化血管、降低血脂。但这些研究也是非常初步的,并没有更多更可靠的实验结果能够证实其功效。

比起喝醋,倒不如做好这些事来降低血脂更有效

1、喝水

虽然我们平时喝水对降低高血脂的作用不明显,但可以通过多喝水,特别是早上喝一杯水,可以起到直接稀释血液的作用,这也是降低高血脂的一个很好的方法。

而且多喝水也有助于身体排毒,所以无论是健康人还是高血脂患者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2、运动

运动是一种方便又有效地降低血脂的方法。建议在下午或晚上尽可能多锻炼,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来选择锻炼的强度,这样才能保持你的血脂正常。

如果坚持两三个月的锻炼,相信你可以在降低血脂方面取得很好的效果。

但为了达到预期的降血脂,还有保持身体健康的效果,病人还应坚持运动,不要三天钓鱼,两天晒网。

每天一碗醋,软化血管降血脂?真正靠谱的做法,实则是这4件事

3、调节情绪

如今的社会处于加速发展的状态,这就会导致人们生活的压力加大。

很多人加班加点熬夜已经成为一种日常生活,这些人都比较容易急躁,情绪起伏也会无缘无故地加大,导致血脂升高,破坏他们的身体健康。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一种平静、乐观的心态。

4、减少饮食中的脂肪量

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有许多高脂肪的食物,有些人在饮食中是没有节制的,大鱼大肉、顿顿吃油腻的饭菜,导致摄入过多的脂肪,容易引起身体的胆固醇上升,影响血压和血脂水平。

所以平时应该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避免高脂肪食物。

每天一碗醋,软化血管降血脂?真正靠谱的做法,实则是这4件事

高血脂的危害是很大的,如果不及时去治疗的话,它可以引起其他并发症,如高血压、高血糖,而这些疾病拖得越久就越致命。

因此,当他们发现自己患有高血脂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不要偏袒“饮醋降血脂”等盲目治疗的偏方。

再加上醋喝多也不好,高浓度的醋可能会损害牙齿、口腔以及喉咙

再加上醋还可能会与一些药物发生反应,所以服药前后,尽量别喝太多的醋。

从调料味品而言,醋钠含量低,又有不一样的口感,的确是很好的调料。

但从保健,它实在难以当此重任。

每天一碗醋,软化血管降血脂?真正靠谱的做法,实则是这4件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