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懈努力的近义词是什么?(坚持不懈的近义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懈努力的近义词坚持不懈的近义词:持之以恒 孜孜不倦 接连不断坚持不懈 锲而不舍 坚韧不拔 坚持不懈拼音: jiān chí bù xiè 正音:持;不能读作“cí”;懈;不能读作“jiě”。辨形:懈;不能写作“解”。近义: 锲而不舍 坚持不渝反义: 半途而废结构:补充式。辨析:懈;不能写作“解”。英译:persistently释义:懈:松懈。坚持到底,一点不忪懈。用法:这些都证明我们对于加强统一战线实行革命政策来进行抗日战争的这种方针,是~的。 ★毛泽东《和英国记者贝特兰的谈话》来自:《清史稿·刘体重传》:“煦激励兵团,坚持不懈,贼穷蹙乞降,遂复濮州。”例句:你这样~地抓下去;用不了几年必定大见成效。

不懈努力的近义词是什么?(坚持不懈的近义词)(图1)

坚持不懈,懈:松懈。坚持到底,毫不松懈,形容做事持之以恒,比喻有恒心,有毅力。出自《清史稿·刘体重传》:“煦激励兵团,坚持不懈,贼穷蹙乞降,遂复濮州。
中文名
外文名
perseverance
拼 音
jiān chí bú xiè 
用 法
作谓语、定语、宾语
坚持不懈
近义词
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坚持不渝
反义词
半途而废、有始无终、一暴十寒
出 处
《清史稿·刘体重传》

??“我是大卫?贝克汉姆,回想1998年,我真希望一切都没发生过,整整三年我没有一点儿安 全感。后来我在比赛中进了球,所有的记者都为我起立鼓掌,艰难的时候总会过去,只要你能坚 持下去, 没有不可能。”这段话是贝克汉姆在阿迪达斯的最新广告里说的,而这个故事再次让所 有人感受到了永不言败的运动精神,借用广告词,“只要你能坚持下去, 没有不可能。
??” 成功就是坚持不懈地走下去,落实更是如此。 还记得那幅挖井的漫画吗?那个不停地更换地点的人,一直都在努力挖井,可是始终没有 看到甘甜的井水。其实他只要在一个地方坚持下去就可以了。工作中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想挖出属于自己的水,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不懈。
??如果你选择了放弃,那就永远和成功无缘。很多时 候,如果你能再坚持一下,多想想办法,或许就成功了。你看不到前方的希望,并不意味着前方 就不存在希望。也许你离成功很近了,但最后取决于你是否愿意坚持走下去。坚持一下,会有多大的效果呢? 如果你参观过开罗博物馆,你会看到从图坦卡蒙法老王的墓室挖出的宝藏,令人目不暇接。
?? 黄金、珍贵的珠宝、 饰品、大理石容器、 战车、象牙与黄金棺木,巧夺天工的工艺至今仍无人能及。 可是,如果不是霍华德?卡特决定再多挖天, 这些不可思议的宝藏现在也许仍在地下不见 天日。1922年的冬天,卡特几乎放弃了可以找到年轻法老王坟墓的希望,他的赞助者即将取 消赞助。
??卡特在自传中写道: “这将是我们待在山谷中的最后一季,我们已经挖掘了整整六季了,春去秋来毫无所 获。我们一鼓作气工作了好几个月却没有发现什么,只有挖掘者才能体会这种彻底的绝望 感。我们几乎已经认定自己被打败了,正准备离开山谷到别的地方去碰碰运气。
??然而,要 不是我们最后垂死的一锤努力,我们永远也不会发现这座超出我们梦想所及的宝藏。” 霍华德?卡特最后的努力成了全世界的头条新闻,他发现了近代唯一一个完整出土的 法老坟墓。事实上,人们经常在做了 9 0 % 的工作后,放弃了最后可以让他们成功的10%。
??除非你自己放弃,否则你不会被别人打垮。伟大的希腊演说家德谟克利特因为口吃而 胆小羞怯。他父亲留下一块土地给他,想使他富裕起来。但当时希腊的法律规定,在声明 土地所有权之前,他必须先在公开的辩论中战胜所有人才行。口吃加上害羞使他惨败,结 果丧失了这块土地。
??但从此他发奋努力, 创造出了人类历史上空前的演讲高潮。一连好几 个世纪,世界各地的学童都在聆听德谟克利特的故事。不管你跌倒多少次,只要站起来,你 就不会被击蜂。美国柯立芝总统说得好:“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可以取代毅力,才干也不可以,怀才木遇者 比比皆是,一事无成的天才很普遍;教育也不可以,世上充满了学无所用的人。
??只有毅力和决心 无往而不胜。”继续坚持,继续努力,你就会成功。1970年,美国一家兵工厂曾进行了 一次很有意思的实验:在兵工厂的大梁上绑了一条 粗大的钢索垂直固定在地面上,在离钢索一米处用一根很细的尼龙绳垂直地绑了一个软木 塞,他们用软木塞很有规律地、像音乐节奏般“端恰蹦恰”地反复撞击这根粗大的钢索。
??“有没有什么变化?”一群科学家,包括武器专家、行为科学家很好奇地观察着。钢索 任凭软木塞的撞击, 时间一分一分过去了,大家耐心地等着,第29分钟、第 30分钟,钢索耐 不住性子, 颤抖了两下,然后又静止了,接着又是不规则地颤动。4 0 分钟后,钢索开始随着 软木塞有韵律地摆动,这时候,科学家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他们取下软木塞,令人惊讶的 是,钢索依然不停地反复摆动, 历久不绝。那个软木塞如果一开始就认为钢索那么粗,撞击它根本没用,那么它就被自己打垮了。软 木塞的成功归功于“按自己的意志和步调, 坚持下去”的耐心,它每一次撞击都在改变对方,一 次又一次地积累,一 次又一次地储蓄力量, 终于改变了对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 尽管可能并不明显,但那又怎样?软木塞都能使钢索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摆动,更何况是我们有智慧有冲劲的人呢?著名的汽车大王福特自幼帮父亲在农场干活,他 12岁时,就在头脑中构想出了 一种能 够在路上行走的机器, 这种机器可以代替牲口和人力。
??当时他的父亲要求他必须在农场当 助手,可是福特坚信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出色的机械师。于是,他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了别人 要三年才能完成的机械训练,随后又花两年研究蒸汽原理,试图实现他的目标,然而却没成 功。随后他又投入到汽油机的研究上来,每天都梦想着制造出一部汽车。
??他的创意被大发 明家爱迪生所赏识,邀请他到底特律担任工程师。经过十年的辛苦努力,在 2 9 岁时,福特 成功地制造出第一部汽车引擎。今日的美国,平均每个家庭都有一部以上的汽车;今曰的 底特律,已成为美国最大的工业城市之一,当然,也曾是福特的财富之都。
??人人都可以成功,人人都可以创造奇迹。可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却没能成功, 没有创造奇 迹。原因其一,有的人想都不敢想;其二,有的人虽然想了却不一定去做;其三,有的人想了,也 做了,却没能坚持到底。 我们看到,福特是一个敢想也敢做的热血青年,最可贵的是,他还能做到坚持不懈。
??古语 曰:“十年寒窗无人问,一朝成名天下知。”坚持不懈走下去,才是真的落实,才会成功。正如海 尔集团总裁张瑞敏所说的那样:“谁都可以成功,而没有成功是因为我们没有将一个正确的选择 坚持到底。” 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犯的错误是急功近利。要知道,我们不要期望能在一夜之间改变什 么,更不要因为一夜之间什么都没改变而选择放弃。
??有时我们已走在了成功的路上,但因为前 方的转弯遮住了视线,而就此放弃了这条路。这是我们的遗憾,又何尝不是路的遗憾。 所以,每一次你想要退缩的时候, 请勇敢地对自己说:“只要我能坚持下去,我就是那个最强 大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