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注册资本是什么意思?(注册资本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1注册资本是什么意思、是指设立企业在银行行政管理机关登记的资本总额,即投资者认缴的全部出资额。

公司的注册资本是什么意思?(注册资本是什么意思)(图1)

2、或者说是:注册资本也叫法定资本,是公司制企业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或发起人认缴的出资额或认购的股本总额。

公司的注册资本是什么意思?(注册资本是什么意思)(图2)

拓展资料:

公司的注册资本是什么意思?(注册资本是什么意思)(图3)

注册资金有认缴制和实缴制两种方式。

认缴制是工商部门只登记公司认缴的注册资本总额,无须登记实收资本,不再收取验资证明文件,认缴登记制不需要占用企业资金,可以有效提高资本运营效率,降低企业成本。《公司法》规定自然人控股的公司最底注册资本限额是3万,而有些经营项目则有其他行业对注册资本有特殊规定,在工商登记窗口可以咨询。

注册资金与注册资本有什么区别

公司的注册资本是什么意思?(注册资本是什么意思)(图4)

注册资金是国家授予企业法人经营管理的财产或者是企业法人自有的财产的货币表现。企业法人的注册资金,除国家另有规定的外,应与实有资金相一致,注册资金包括流动资金和固定资金,它反映的主要是企业的资产规模。

注册资本是指由企业投资人认缴的,并向企业法人登记机关注册的出资总额。

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是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全体股东实缴的出资额。

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是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实收股本总额。

注册资本主要反映的是股东与公司之间的投资

关系和责任关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