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打不过日本人(日本沉没了中国会救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界面新闻》报道,近日日本对外宣布预测千岛海沟或发生M9级地震,将会造成近20人死亡。

有关“日本沉没”的猜测再次引起高度。在日本面临自然界威胁时,中国是否会出手相救呢?

“日本沉没”引起高度,专家预言20万人将送命,中方能否相救

千岛海沟将发生M9级地震

据报道,日方预测千岛海沟或将发生M9级最高级别地震,专家预言这场地震将有近20万人送命,东北地区与北海道地区将受灾较为严重,日本政府要联合地方政府紧急采取防灾对策。虽然历年来,如此高级别的地震爆发频率较低,可一旦发生毕竟造成严重的影响。

据悉,日本政府对千岛海沟或将发生的特大地震进行损失评估,位于北海道至东北地区的千岛海沟,一旦发生地震最严重会造成北海道等7个道县造成近20万人死亡,22万栋建筑物损坏,31.3万亿日元的经济损失。

评估专家表示,此次或将发生的“日本千岛海沟地震”,受牵连的区域将随着太平洋板块逐步向西移动,下沉到陆地一侧的地带还将伴随地震引起的海啸带来的影响。据悉,日本政府已根据时段与季节,已具备第一时间疏散人员比例等相关条件,尽可能地规避地震带来的损失。

“日本沉没”引起高度,专家预言20万人将送命,中方能否相救

日本防灾大臣表示,尽管这种地震灾难的发生频率较低,但一旦发生必将构成严重后果。外界一致猜测日本在未来或将沉没,一系列预言已在警示日本应该及时出手将损失降至最低,日本政府需积极保障全国人民的人身安全。

截至目前,政府预估了最坏的受灾结果,城市的水电、通讯设施等在灾后的一个月都难以得到解决,受灾区域近2800条铁路设施也会遭到严重破坏,受灾最严重的是沿海城市,在遇到海啸时,道路会被淹没。所以要提前做好避难措施,将伤亡人数降至最低。

日本政府、各地区政府、企业、个人要严格把控各个关卡,部分沿海城市会因为海啸的超高高度无法做到有效的防护,所以除了必备的设施外,市民还需要尽早进行疏散演习。如果地震发生在冬季凌晨,那么伤亡人数可能达到最坏的情况,但这也排除紧急撤离的人,通常情况下,在凌晨爆发的自然灾害的生还率较低。

“日本沉没”引起高度,专家预言20万人将送命,中方能否相救

这场高级别的地震与先前英国专家的预言相呼应,日本每年都会发布警告,英国预言家“即将会沉没”则是提供了间接佐证。

日本沉没前兆?

对于如此高级别的地震灾害,日本灾难警戒官员表示,日本作为长期处于恐惧状态的国家,在面对M9级地震时仍需要保持恐惧感。

日本作为一个土地面积狭小的岛国,因地理位置悬殊常年遭受地震等多种自然灾害的侵害。国际专家也多次推测有关日本的“寿命”,英国预言家帕克便表示,日本将成为第一个从世界上消失的国家,日本正面临整体沉没的风险。

其实受影响的不仅仅是日本这一个岛国,日本周边岛国也陆续出现消失的迹象。据悉2018年北海道北部的一座小岛便离奇消失了,经过数月的搜索后,才发现这座岛屿已经沉入汪洋大海,日本也将该岛命名为“浅滩”。

“日本沉没”引起高度,专家预言20万人将送命,中方能否相救

日本也面临同样的威胁,日本处于环太平洋的地震带上,地板运动引发的地震、海啸与火山爆发,正是大自然发出的警告。

据调查发现,日本每年正以5厘米的速度向马里亚纳海沟移动,5厘米也只是平均移动速度,所以沉没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是否会出手相救呢?

如果日本真的发生最高级别地震或者沉没,中国会伸手相救。虽然日本先前对中国的所作所为难以被中国人民所接受,但是中国本是人道主义国家,无论哪个国家受到伤害,中国理当尽己所能出手相助,当然希望日本政府能够积极意识到自己的立场以及历年来犯下的错误。能够及时地审视与反思自己的行为与错误行径。

除此之外,日本也应正视自己给全球自然生态环境造成的破坏。众所周知,近年来因日本核污水排入大海一事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谴责,日本政府非但未改正错误,反而一次次地毁坏海洋生态平衡。

“日本沉没”引起高度,专家预言20万人将送命,中方能否相救

近期日本近海便出现大量鱼类尸体,面对外界的猜测,日本却不做声甚至想要敷衍了事。大量鱼类死亡恰好说明,海洋已经无法供予鱼类正常生活,说明海洋生活已经发生了异常变化。主要原因就是海水的污染,这也与近年来日本核污水的排放撇不开关系,虽然外界没有确凿的证据,但一致认为或与核废水存在直接关系。希望日本政府不要再做掩耳盗铃的动作,伤害的不仅仅是海洋生态还有人类自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